楊培安-我相信MV


終於完結了。

歌詞:
===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作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 讓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1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2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I do believe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重複 1 2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I believe
重複 1 2

===

這篇先來談談做出決定的時機跟過程,之後再來陳述早在去年透漏的蛛絲馬跡。
今年一月,我去行天宮參拜一下今年運勢的時候好奇問了一下關老爺,
我接下來的日子會如何。祂給我了出乎意料的答案:
我將會離開公司。
怎麼可能?我當時心裡想,就算平時沒大事,
也不大可能弄出什麼差錯,每天安安穩穩的度過,
哪裡會有機會被殺頭?
於是我繼續問結果指的是我自己可以處理的?Yes.
我狐疑的離開廟。

然而就在當月過完年,大家歡樂發年終,
我打開了薪資條。一個簡潔有力的發洩用字馬上浮現出來,不解釋。
給那什麼倍數?你當我幼稚園?
什麼沒功勞也沒苦勞?
我自己還要去討工作,幫忙弄好權限轉移的工作也沒見你說什麼話,
你當我王八蛋就對了?
好,你想拆橋,我就準備鋪路了。我開始翻修履歷表。

第一間約我週五下午,先用處理私事的方式請假過去。
要等228連假後才知道結果。
但在放假前一天突然又抓我進去約談(是有這麼多事情可以談?)。
開場以及流程我都知道他要幹嘛了。
先問我正在幹嘛。
通常重點都不是答案,而是希望問倒我根本沒特別的事幹。
(還不是你特意下令的?明知故問)
接下來就進行令人作噁的為難導引。
先強調你自己跟別人的不同,然後每次必問我年紀,
藉以諷刺老而無用,個人認為已經趨近於低級走向。
我有身份證還要你問我自己幾歲?

我是很想回嘴說不澆水的樹還怪它不會長啦。
總之最後又拿出威脅論,要我思考去留。
也透露出早在去年剛來兩個月就想剔掉我的赤裸野心。
至於緣由下一篇再談。
因為我在等第一間的結果,先虛應結束約談。
不過並沒有結束,他還要求我寫個報告檢討過去一年的作為。
上個月也莫名要求寫因為還在測試的程式晚完成的「檢討報告」。
我到底是來寫程式還是來寫報告的?
後來也明白,用意不在我的內容寫了啥(上次檢討報告寄過去連回也沒回過),
而在把我「低能化」,讓我自討沒趣自行離去。
但眼看上次的低能報告戰術沒有作用,
只好在228前再補一槍,直接通牒說兩週內改善,不然不適任。

你好歹也丟個東西給我弄啊。我自行問過,
說沒有其他任務要用,那還不是一樣?
處處為難我,早就設好局等我陷進去了吧。
我看清了,第二間三月第一週的週四找上我,
馬上「技術性病假」(斷點注意,請勿誤會)。
隔天就通知我可以過去了。
終於等到這一刻,我勇敢的開了槍,從此告別被看成低等人的生活。

事出必有因。
為什麼我進來沒多久,就被盯上?
為什麼我搞新人實作搞到天天加班為了趕進度,
還是被釘到無以復加?
為什麼測試報告我要特別翻修三次為了調整貼圖而已?
下一篇都會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