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胖子

先聲明,本文是要回憶大學那段糟糕的時期某個同學。
一直以為我有寫過,但想想自己根本不想提關於那段時間的人事物,
又何來寫過?
(有啦,寫過人中大師,但他夠奇葩到讓我湊出五篇的長度)

新生一進來都要自我介紹。
他是馬來西亞人。有著中分的頭以及不需要多說的身材,
戴著粗框眼鏡。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講什麼關於自己的事情,
而是「我的興趣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對我有沒有興趣」
的驚人發言。起初我認為喔喔還蠻風趣的。
只是表象啦。

為什麼會改稱他為「死胖子」,來自於後面的一些事。
四年期間我都住在同一棟宿舍。
二年級某天他敲門找我,說自己也搬來了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說完伸手敬禮一下。嗯嗯拜碼頭好有禮貌。
我能夠回憶起他後來找我的時機點,就是幾次隔天上課要交心得報告。
了解吧?借作業或是我拿到考古題的時候,彷彿定時器般出現在房間門口。

既然我借了幾次作業,他有沒有回報呢?
以下還真值得大書特書。
三年級某次分組報告,已經分配好由他負責隔天的口頭報告。
前一天晚上他又來敲敲門,這次沒有要交作業了,他要來幹嘛呢?
「那個...我騎車摔車,嘴巴那邊撞到,明天報告可能沒辦法,拜託你代替我上台,好嗎?」
當中他翻了兩次我越看越像火氣大嘴破那種的傷口,
還想介紹去吃廣東XX粉。
在我手邊沒有完整的整合報告以及自己口語表達能力處於低落等級之下,
隔天邊看手上的資料邊報告,內容之不通順到想要自我撞牆壁,
然後順便還給一位我不是很喜歡的人在他個人版當笑話PO,看有多悲慘。

火箭隊的哈登擅長在進攻時間倒數幾秒前才傳給隊友處理,
俗稱的「丟炸彈」,
而他著實給我丟了顆炸彈然後什麼補償也沒有。
另一次需要看英文資料的分組報告他還開玩笑的說「我負責做ppt就好」。
心想:你應該是不小心吃了誠實豆沙包了吧。
你是僑生吧?你看到英文資料的機會比我還多吧??
快畢業的時期,讓我決定在他的肥背上蓋下「CAS」,不,「死胖子」的印章。
某堂課同樣也是需要分組的報告,在大家除了共同必修課之外已經不太往來的時間,
還要找人實在是件痛苦指數超過10的事情。
找人的時候,我聽人中大師轉述,他居然放話說不找我進來。
雖然最後我好像還是不知不覺塞進同一組裡面....
所謂恩將仇報就是這位死胖子的寫照。
其他人躲負責報告,還會稍微找理由掩飾;
而他厚顏不掩飾的程度就跟他的表皮厚度相等。

男同學就只有個位數,還出了個豬一樣的隊友,
也只能點播「我難過」聊表安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