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找回手機的wifi密碼

在我每次重刷手機的時候都會遇到一個困擾,
就是wifi密碼需要重輸入。
如同手機電話號碼,一般人不會去記住號碼,
更何況是各種不同環境的wifi登入密碼了。

當然,隨便搜尋就有個wifi密碼查看的app,
不過其實只要去手機檔案資料夾路徑
(請先確定你有查看檔案目錄的軟體或app)
data/misc/wifi/wpa_supplicant.conf

以純文字檔案開啟即可。
借用圖片:
psk就是密碼了。
==

俗話說的好,過完年之後,三月很快就來臨了,
在我重新想起來還有文章沒交代時,真的就是三月的事情。
回想去年,可說是顛沛流離,離開北韓公司後,
又流轉到第三個地方總算有定所。

我也不想這樣。我很不喜歡還沒認識多久又要說聲再見的感覺。
會讓人對於新環境的人事物更加冷漠,
「反正我可能沒多又要離開了吧...」
以此根基的想法,對於同事也不會有太多想深入熟悉的作為,
對於自己也並非好事。
實際上,一旦離開原來工作活動場域,事實也就擺在那,
要重新碰面的機會趨近於零。
去年在北韓公司的最後一天我無預警被小火鍋送行,
就是那時提到離開後就很難再見的話。

言猶在耳,吃完火鍋迄今將滿一年,的確也沒什麼機會還能再聚。
無力感似乎會隨著年紀漸長而加強啊....
就像是被已讀不回或者是不讀不回的訊息,
你已經盡力了,但也就只有如此的結果。

雖然密技文應該要單純放密技才對,
我還是習慣抒發點心情,純粹開一篇新文章,又顯得流水帳過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