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

上週五,我終於雙腳離開過將近18年的台灣。
上次搭飛機已經是國二時期,我還記得同行者有人帶公民課本讀....
在回國之後我知道即將面臨學業壓力,再出國的機會不高。
但就算考上大學,聯考壓力通過之後反而是錢都拿去繳學費而無法有充裕資金出國。
這一等直到現在才又開了眼界。

相片拍了不少,大多在FB和G+都上傳過。
網誌我想多寫些有關旅遊經過的小事情,
畢竟光看圖是無法完整詮釋所有的經歷。

出發當天早上五點多起床,實際上我起床兩次,一次三點多一次四點。
就是有本事比鬧鐘早起。
盥洗跟收拾相關物品後,距離約定黑頭車到來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本來還想幫手機灌mp3的計畫也中止。
黑頭車約定在我住處附近的飯店路旁,把行李放上去後,
從重慶北路那頭的交流道上高速公路趕飛機。
司機稍微跟我聊了一下有關旅遊的事情,
也對於我們搭復興航空這件事感到勇氣十足。
原本我也對於航空公司有點意見,最後還是出自於有人臨時不去多了空位之後,
把握機會遞補,也才有此次的旅程。

大約半小時我到了機場,跟約定時間差不多,
只是其他人早已吃完早餐,我只好先買包子外帶上去等行李查驗。
想不到過沒多久我們就得把行李拿去托運,領機票,
若按照原本計畫七點到機場的話,將面臨大家等我一個人的窘境。
還是跟著走比較保險。
行李掃描後沒事後,就直達出境大廳等出關。
但直到我們真正上飛機時還是等了半小時以上。

我位置在走道旁邊,其他同事也在附近。
來回座位都沒有靠窗比較遺憾。
已經忘了飛機起飛的感覺,只是加足馬力後就飛到天上了。
座位比我想像中還小一點,帶平板來才是對的,
本來還想帶筆電,事後證明根本會製造自己的困擾。
(不管是重量或是擺放位置)

復航的早餐就是個水煎包加點蛋,還有個陽春夾個葡萄乾的麵包。
不過早已吃下一顆包子的我,份量的少不會造成影響。
航程大約兩小時多,我連進擊的巨人電影版都還沒看完就要降落了。
(話說進擊的巨人電影版就是1-13集動畫的濃縮版嘛)
從窗外看到關西機場近在眼前,
感受到的是不一樣的氣息。
















到入境大廳還要搭類似捷運軌道的單節接駁電車過去。 一下機,手機當然沒有訊號可以用,
而申辦的漫遊優惠還要等個幾十分鐘才能開通。
那就等吧。自在的感覺直到我看到了入境大廳充滿蝗蟲過境般的遊客數量後消失無影蹤。
排隊排到入境官已經過了一小時半以上,(一點也不誇張)
坐飛機兩小時,也就是說我們罰站的時間就快可以坐班機回家了。

領到行李,出關後,要解決的是這幾天的交通問題。
跟著幾個人買三日券,不過事後證明應該買兩日券即可。
根本走不了太遠啊,我的腳。
跟櫃台溝通時其他人用簡單英語,但我硬是要擠日語溝通。
還好至少知道回答是啥,像是我只能拿現金買三日券= =,信用卡不行。
後來還得去買機場到難波車站的鐵路票。
















到飯店check in的路上,座位人不多,坐了40分鐘多的車才到車站。
路上瞄到窗外:
通天閣啊啊啊啊啊。
之後有沒有機會去看呢?(原本行程不定,有可能要跟大家一起走,最後還是去成了)
我開始使用已經開通的漫遊服務上網,當然先前該打的卡也打完了。
(果然旅遊篇永遠是吸讚機) 
在機場入境時服務已經開通,但註冊網路卻嘗試不少次才成功。
光靠機場免費wifi是不夠的。訊號到入境大廳幾乎消失。

到飯店的路是條漫長的旅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