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2)

我還在盤算著到底要花多久時間才會到飯店的時候,
難波車站到了。
難波號稱是大阪的市中心,
真要說的話就是台北車站的位置,
而我們下榻的飯店,大概距離差不多是從台北車站轉車到木柵線大直那麼遠的距離。
(第三天我轉車到難波站至少花了20分鐘....)
然後從難波車站走到地下鐵(捷運)也花了不少時間。
其實比起移動時的腳酸,我先對於路線的複雜度昏了頭。
走到捷運月台這段路後,感覺台北車站真的不算什麼了。
已經是能走完中山地下街那麼長的距離了吧。

人家捷運長這樣。
這條路線有柵門,但樓上另外一條線也有完全開放,
沒防止想不開的人跳下去的閘門。
跟台北捷運相比,車廂比較像臺鐵區間車。
大家都拖著行李,選擇搭電梯出口。
我一看到左方的全家商店,馬上辨識出飯店在右手方。
這都是谷歌地圖街景的幫忙。
早在出發前我就用谷歌地圖看了街景,虛擬出國。
飯店大廳。分配完鑰匙,趕緊把行李安置好,但時間寶貴,
可能就此休息嗎?
不,沒多久我們就決定第一天晚上去逛心齋橋了。
我對於街道的整齊端正感一向很欽佩。
鬼島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種馬虎感。
煙蒂也不是沒有,但台灣特產檳榔渣又會添上幾個神來一筆。
逛心齋橋這條日本鬧區,我沒有特別想法,
只記得幾間我想去的,其他吃的或是想逛的百貨,先保留體力吧。
說到要逛的地方前,走著走著先去超商買點飲料吧。
在日本似乎最常看到的不是小七 ,全家才是王者。
而另一間台灣沒有分店卻也不少間的叫Lawson。

這邊要講點小事。我結帳時,本來在一列排隊,
右邊我同事那排看起來快結好了,我就跑過去排。
但是我同事好像還需要從包包裡找東西,
於是原先我排隊的店員出聲示意可以來這邊結帳。
沒錯,原本在排我後面的日本人他沒有遞補上去,
他先讓我可以回去結。
不要說如果台灣人就會怎樣,我自己也是認為既然離開原排隊隊伍,
理當就形同放棄原先的優先順序吧。

民族性究竟影響思想行為多深遠呢....
買完飲料,還是得先解決晚餐吧。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