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4)

由於排隊等結帳的時間花太久,讓我提前面臨完全的自由行。
人家自由行好歹是三五好友一起去特定景點細細逛街,
我則是形同流浪般的漫步在心齋橋街道上。
「要上哪去?」是心頭第一個疑問。
在我們剛踏進商店街的右方除了有藥妝店之外,
往前走還有一間名為Round 1的複合休閒中心。
講白點,就是卡拉 OK、小鋼珠、保齡球等等所謂未成年不得晚間流連的地方。
但它不會有台灣同類型場合給我的感覺,一副就是要產生社會事件的樣子,
除了整潔之外也沒聞到煙味。

在出發前特地谷哥大阪哪裡有室內打擊場,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既然同事已經各奔東西,我就來玩玩看吧。
在看到打擊場之前,我還出錯樓層跑到KTV那邊去了。
到了頂樓,
(奇怪我怎麼沒想到打擊場一定在頂樓的道理,西門町那間不就這樣嗎?)
打擊加上投球大概不過五六道而已。
一開始沒發現還得換代幣才能遊戲,
到兌換機發現,200日元換12球,也就是50元玩一次。
台灣30元一次,再次展現了兩國消費水準。

不管了,我就先丟個幾球吧。
地瓜連發,肩膀沒熱開,外加九宮格距離比台灣還遠,
索性打擊部分就放棄了。
走出店外,我沒有目標,只能想到繼續從吃完蕎麥麵的店往南走,
同時間看到藥妝店時再進去看看是否能找到受託的代購目標物。
走到了戎橋,往左邊一看:
不拍照打卡就白來了啊!
橋上除了有街頭藝人表演,還有看起來是拉保險之類的業務。
繼續在橋附近晃晃,就連河水跟週遭硬是比台灣乾淨一些。
後來想想好像有點面熟,這不就是阪神虎球迷跳河慶祝的地方嗎?
另外還發現這間店:
似乎是前阪神虎球員金本知憲退休後開的店?
腳已經開始痠,我決定接下來逛街目的以藥妝為目標。
時間接近八點多,店家也開始關了幾間,
好在藥妝店普遍營業時間比較長,在第三間花了20分鐘逗留問價錢找商品。
雪肌精你真是令我費神啊.....
隔天本來想吃這間螃蟹店,結果提早賣完打烊。
不知不覺我走到接近難波車站,高島屋百貨附近,
記得所在位置已經接近我此行真正目的--動漫模型店,
只是看了時間以及商家關掉大半,只能隨便晃晃。
拖著疲累的腳步,我還沒辦法馬上回旅館休息....

遠方先看到一間小七,到日本看到小七反而是件很難得的景象。
為了買雪肌粹號稱只有日本小七在賣的任務,
就先進去吧!查了貨架上猜日文漢字標示商品,確實是我要的。
我還先到門口確認是否能用信用卡結帳,有MasterCard等圖示,
看起來可以?(最後確實可以,國內只有悠遊卡能用,學學別人嘛...)

問完需求數量後準備結帳前,我還先問店員有沒有免稅,
拿出筆記本先寫上的「免稅ですが?」一併輔助,結果是沒有。
但該買的還是得買,拿信用卡出來刷時又確認我用的是否能刷,
看來是我多慮了。但日本商店還沒有塑膠袋減量政策推行,
每次都會自動拿小塑膠袋出來裝,本來想說這樣就行了,
偏偏此刻腦袋當機,飄過幾句很像是表達拒絕的日文,
但又覺得不大對,一直說不出口到底要怎樣,
最後單純用肢體語言表演了默劇。
大概店員又要覺得我很奇怪了,明明會說日文,現在又不知道要幹嘛.....
學了半吊子的日文程度,確實讓我自陷某種程度的困境中。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