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5)

走出小七店外,看了時間也差不多八點半,
是該放棄繼續逛街的念頭了。
仍在營業的只剩深夜遊樂場所或是酒吧餐廳之類的店,
觀察招牌,我的確很接近想逛的目的地,
走進幾間也快關門的模型遊樂場複合店,
也只能大概看看,告示牌都告訴自己明日請早。

回飯店休息吧。可是,要走回心齋橋門口那個車站嗎?
腳跟我抗議著,曾經在台中漫步走到腳筋發炎,
現在走的可是比台中、台北大更多的大阪市街道!
所在位置附近是南海車站,我翻出了導覽手冊中的地圖,
南海車站跟飯店所在的路線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就只好走回前面一點的難波車站,
至少還能轉車回去天滿橋站的谷町線。
「一個人走在晚上 八點的大阪city~」
身上只有一本手冊,走向往地鐵的地下道入口,
努力的將頭上地鐵路線指示跟手上的路線圖對比出最後正確路線。

途中幾經走錯月台的波折後,我終於回到了天滿橋站。
奇怪人家的街道氣氛就是不一樣。
據說我同事還跑去看夜景吃宵夜中,一時片刻還不會回來。
先回到飯店休息比較實在,扁平足總算得到解放。
房間的部分在下午check in的時候第一印象是:好小。
床鋪大小大概跟租屋處大小差不多,但要注意,這是兩人床啊!
浴室有浴缸,馬桶卻快把其他所剩站立的空間給佔滿,
其他沐浴乳洗髮乳在瓶裝固定架下,不是陽春隨身包一下就用完,
讓我寬心許多。(不然還要跟櫃台要....)
衛生紙有環保標誌,它的厚度也相當環保,要拉很長出來對折,
擦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快破了....

預算問題,要不是飯店離大阪城跟車站很近,我要是自己來的話,
不會想訂這間飯店.....
盥洗完,室友似乎要到日本時間一點半才會回來,有點嘴饞,
就先到附近的全家買點零食吃了,
出門去買零食之前又改變主意:大阪城好像走路就到了?
於是漫步走過一條三百公尺左右的街道,眼前便是大阪城。
凌晨半夜當然早就關閉,好在手機夜拍功能強,
還能看出大致的景色。
飯店就在附近還不找時間逛,實在太可惜。
後來去全家買點東西,零食的部份總體觀察下來比台灣貴些,
小包巧克力球就要台幣25元。
由於一直都在走路體力消耗量大,我也買了罐寶礦力回去,
結帳時我終於知道怎麼不用塑膠帶的說法了。

回到飯店後接近凌晨一點,沒多久同事也回來了,
為了保留明日去京都的體力,匆匆盥洗準備睡覺。
然而我睡不著。
一來是雙人床太小,我睡的姿勢要像木乃伊才不至於干擾到旁邊;
二來我淺眠,只要有翻身動靜我就會醒來。

半夜幾個小時翻身、拉被子,還有枕頭不習慣的感覺輪流出現,
我也不知道究竟何時睡著了,也不知為何還能睡著。
東方既白,生理時鐘再次早於鬧鐘約定的七點半前起床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