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1)

一上來就看見桐原殿矗立眼前。
雖然有階梯或走道可以上去,只是不會有人上去踩古蹟的。
在該殿的左後方有個簡易的攤子,同樣在賣相關的明信片或是御守等商品。
周圍則是碎石子地。我看到了後面還有個鳥居,是參拜之所。

原本以為上去只有一面而已,是我想的太簡單了。
既然是參拜學問之神,除了投香油錢當然就是寫下祈望綁在繩子上面,
就像下圖:

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看到上面密密麻麻綁著祈願的紙,可能無法忍受吧,嘻。
旁邊還有列出犯太歲的出生年的人。好險我沒有。
大概周遭晃了一圈後,大家下階梯往右方走。
我以為右方是民宅區,要走到自己所不知道的世界。
不過題外話,光是民宅看起來令人舒服的程度還是樂勝台灣....
(外國月亮論?)
附近的樹林上方一直有烏鴉盤旋鬼叫。
我倒是不擔心牠們突然俯衝下來攻擊之類的事。
走沒多久的路, 世界文化遺產--宇治上神社近在眼前。
鳥居底下也是熱門拍照景點,想讓畫面淨空一點,我又花了點時間等待。
兩旁的樹林裡面還藏著古碑,但無法辨識也不好拍,就放棄了。
過了流水上的小橋,進入神社裡面,也看見傳說中的女巫。
當時還是有零星的人丟錢拜拜。此刻大家開始有點分散,
我也樂得輕鬆,正好是解放相機功能的時刻。


既然網誌是寫札記,照片就不多放了,相簿都是。
最後一張應該是拜狐仙的地方吧。旁邊的小路都封起來,
拍完之後就掉頭回去了。
出來神社之後,右方的小路有個指標寫源氏物語來源的道路,
又是個可以走的景點,但依舊問題在於沒有時間。

從神社出來之後,我們將走過大橋到對岸。
一開始進來宇治神社區,我們都在左岸看各式各樣的神社,
右岸還有更多的東西等著我。

走在橋上稍微向河道探望,水質清澈,還能看見幾條魚悠遊著。
然而我腦袋的災難性格發作,想的不是橋有多高還是水有多急這回事,
而是「如果我拍照的此刻手滑,手機就這麼掉入河裡,一切都結束了...」
杞人憂天,當然沒成真,不然上面那些照片怎麼來的。
另外也看到對岸河邊正在進行河道整頓工程,
同時間太陽也慢慢西沉中。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