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2)

照片左方正是我所說的河道工程。
也許是要分流吧,不過不是重點,接下來下橋後,
是一大段的碎石子路,往裡面看還有一條人工河道。
從一大早清水寺走到現在,大家的腳也累的差不多,
就在岸旁的階梯處坐了下來。
原本階梯處有搭著遮陽棚架,旁邊旗幟寫這裡是搭船處。
看對面有幾艘觀光船,只是已過營業時間的樣子。
我正身處在有如畫般的景象。
遠方的橋有點遠,稍做休息結束後我們往反方向走去。

對面似乎就是商店街的氛圍。
走在碎石路上,迎面而來有人在遛柴犬,
也看到旁邊的籠子養著海鵜,
據說是漁夫捕魚專用鳥,讓我聯想到四川還是哪裡也有一樣的習慣,
為了避免鳥抓到魚後吞了下去,就在脖子上綁繩子。
大概是時間接近傍晚,牠們全部都待在籠子內休息。
走過橋,更可以發現實際上這裡才是搭船處。
看到人去樓空,想說唉唉,可惜沒早點來不然就有機會來搭船看看的說。
走到搭船屋前面一看:
大人:2000円。
數學老師有教除法,換成台幣,我可能不會搭你。
跳過搭船的事,其他人先去過橋後(好像怪怪的...)左手邊的商店。
想也知道,商店賣的大多是抹茶類商品,
除了糖果、麻糬、紀念品之外,還有冰淇淋,
只是當下沒有熱到讓我想買來嚐一口就是。

等他們買完東西之後,就往船屋方向的路走去。
似乎還要吃點東西之類的。
我們進去了一間賣茶點的小商店,
老婆婆招呼著我們。我也點了兩支抹茶丸子。
只是說實在,兩支150円,
對於吃的向來豪邁的我來說,要不是要等其他人吃完才能走,
兩小根的東西我一口就吃光了。
吃的同時從窗外看到其他同事也進來店內點東西。
此刻他們也準備開始談論明天的行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