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3)

走在河岸左方的步道,看了時間,今日行程大概也差不多就告一段落。
開始談論起明天計畫的行程。
「明天要去姬路,由於參觀券要先排隊,所以我們六點起床出發...」
聽到六點起床,我放棄明天跟去的念頭了。
此時此刻,扁平足的腳底也同意放棄這打算。
坦白說我還懷疑是否還有力氣走回車站。

又走了幾百公尺,往左方階梯下去,是投幣式飲料機,
我沒有很渴,就沒跟著買了。
往前走向石板路,前方房屋密集,是商店街區。
我正好奇左方的大型建築究竟是啥時,
遠方大大的牌子告訴我,是平等院。
是我看地圖後正想去參觀的地方啊!!!!
時間快下午五點,顯然已經閉館,明日請早,但我沒有那麼多的明日可以去。
右方有賣冰淇淋的攤位,有同事搶先一步買來吃。

就在一邊逛街道,一面看著快打烊的店面長的怎樣的同時,
也走回到車站右方看到的橋。
走到路口,發現道路從鳥居下通過,順手拍了下來。
天色也漸漸昏暗,空中有些飛蚊聚集。

走回車站,大家總要先拿出放在置物櫃的戰利品。
但我們眼尖發現,月台左方停的列車,好像是要回到京都那一站的樣子....
於是趕緊刷卡拔腿狂奔,但離車子最近的西方情侶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車子離開。
對於班次的敏感度不熟悉的話,錯過等下班車的情況屢見不鮮。
也還好下一班次10分鐘左右就過來了。

晚餐的部份,聽同事說要吃道頓崛的一間炸物店。
等等,道頓崛?這不是我昨天晃半天的地方嗎?
不就是有螃蟹、固力可招牌的那條橋附近嗎?
是的,我又要再去一次...
時間是下班下課通勤時間,上車時只能用站的。
忽然看見車窗外的夕陽,想要拍下來,
但建築物遮擋的關係,沒能抓準時機拍下。

在重重的轉車過程後,大約一小時終於回到飯店。
晚餐既然是預定在道頓崛,稍做休息,按摩腳底完後又得到地鐵等車。
一樣的場景,我又搭車來到了道頓崛所在的心齋橋站。
過一樣的馬路,走一樣的商店街...喂喂,這不就是第一天去的地方嗎?

走過戎橋(固力可招牌處)往左方走,
才是我們今天晚餐的地方。
我還在想如果又繼續走下去就太沒意思了,快跟走西門町一樣的熟悉感。
下橋往左方的路上昨天我只有瞥過一眼,
只看到那隻大螃蟹招牌(並非照片的店)就繼續往前走,
左邊的餐廳通通沒看過。
在街上尋找店家的時候,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如果跟丟又沒申請國際漫遊網路服務,突然失蹤是非常可能的事。

雖然時間已是七點多,但幾乎每間店門口都排滿了等著進店的人。
而我們也不過是走到大約整條路不到一半的距離,
可想而知同時間有幾百幾千人在道頓崛區域逛著晃著.....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