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4)

領頭的同事叫我們就在這一間吃晚餐。
抬頭一看,是個巨型怒顏的老闆。
招牌沒漢字,我也猜不出到底是做啥的,
但是底下有個特別標明的標語我大概猜的出來是在說什麼。

這間店是賣炸串燒肉類,裡面有一缸沾醬,
為了衛生起見,拿了肉類沾一次沾醬後,就最好,不,
應該是根本別再沾第二次。
一缸的沾醬你想混著之前的人吃過的....嗯,不說了。
在我們排隊的身後則是拉麵店,沒有座位只能站著吃。
道頓崛似乎流行巨大「扛棒」就是? 
大約等了10分鐘,我們被呼叫到店裡。
注意,只是進店內,還沒有我們的位置。是有多熱門啊?
抬頭看了一堆名人的招牌,我發現有個亮點:
右下的狩野英孝,掉進洞裡那個。(如果你有看過男女糾察隊的話)
稍微等了一會,我們被引領到樓上的座位,樓上其他桌的日本年輕人似乎喝的有點high。
我們拿了菜單,但是單字沒學很多,看不懂,直到店員拿出簡體中文版....
其他兩位同事點的是套餐,九種串燒加飲料(他們點酒)要1400日圓左右,
而不大餓的我選擇單點幾支我愛吃的即可。
光看照片也看不出來究竟是啥,我記得吃了牛肉、豬肉跟香腸之類的炸物,
就是眼前這六支,也花了將近1070日圓。
點餐依舊是同事講陽春英文,我講彆腳日文。
上菜時比較好笑,店員一一跟同事介紹每支是什麼東西,當然,說日文。
「Taco...章魚燒。」只見店員拿下口罩說:
欸我說日文兒你們聽的懂嗎?
這下大家都懂了。就跟藥妝店請的是中國留學生一樣的道理。
早講嘛。最後每一支究竟炸什麼,沒有不明白的。

吃完後(才幾支串燒是能吃多久),大家已經有開始各自分飛的打算。
我選擇跟著同一批人在商店街內逛逛。
在逛完手機殼專賣店後,他們要找第一天看過賣鞋的店。
我也就這麼跟著跑到美國街(美式商店區),
在將近10點多的夜裡(街上只剩遊蕩的青少年)跟著在陌生的街道裡走著。
途中除了比較有特色的街燈(上圖)之外,
還有膠囊旅館。
如果我們選擇住膠囊旅館,旅費還可以更低吧?
廢話。但我覺得天滿橋飯店就很橡膠囊旅館了,看看那精美的單人床當雙人床用。
最後問了某間人在外面的店員後,他們要找的店就在前面某個轉角處。
小跑步彎過去後,店早已打烊。要是早一點知道在哪,說不定店還開著。

走出了美國街,外面的路突然警車變多,而我正好經過的是韓國駐大阪大使館門口。
門口有警察在站崗,難道是怕抗爭的事情發生?這就不得而知了。
過了馬路回到道頓崛一區,據了解他們還要繼續續攤,
表明我將回去飯店休息後就此分開。
看地圖發現我人在的戎橋,距離最近的車站是難波。
也就是說,又跟第一天一模一樣的路線,我又從難波站搭相同的路線回天滿橋。
經過幾次反覆的「練習」後,才來第二天的我已經不可能在大阪迷路了。

回到飯店,思索明天的行程。
這下真的是自由行了,本來都還是跟著大家一起走,
但姬路一來有點遠,第二很久很久以前也去過,索性不跟了。
大約將近一點同事回到房間,他打算也是自己出門晃,目的不明。
而我潛意識中的計畫也漸漸浮上來。
第一天我在各個藥妝店詢價中忙亂結束,大多數店家也打烊,
我自己想去的店,卻沒有時間逛。
那就這樣吧,明天就去那些本來就計畫該去的地方!

這一天晚上,我睡得很熟。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