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5)

第三天早晨,比起去清水寺一大早大雨令人擔憂,
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而我在放棄跟去姬路行程的同時,
也為自己爭取到了完美的、完全自由的行程。
在出發前的說明會,我們人手一本(其實是兩人一本....)拿到觀光導覽手冊。
翻到大阪部份的頁面,提到的便是有關動漫電器街的篇幅。

東京有秋葉原,大阪也該有類似的區域吧?
那就是電器動漫街,位在日本橋附近。
依舊比鬧鐘早起的生理時鐘,在同事先行出發去他想去的地方後,
吃完早餐的我回到了房間。既然沒有趕行程的壓力,
普遍店家10點開店,稍微晚點出發加上車程,差不多到站時就開店了吧。
我是這麼想的。日本橋站出站後(日本車站出口將近20個,會迷路...),
開始了尋找手冊上介紹的店家之旅。
然而我沒發現黑門市場就在商店街裡面。不過目的既然不是找藥妝,
就...不管了。
(上圖台灣八月上映電影版...等等我怎麼有點了解?)
過了馬路到對面應該是手冊上介紹的那間店附近,
但怎麼找也沒發現類似發音的招牌名稱。
早上十點多已經有幾家店開始營業,
索性走進一間明顯有在賣模型,店面也頗大的店看看。
回台灣之後能夠相比,光這裡一間店,
台北能夠拿出來相比模型種類、規模的店家,
我找不到。

上了二樓,確實有同一動畫的模型,但並非鎖定要買的目標。
除了模型玩具,還有貼紙、鑰匙圈、玩偶等飾品販賣,
看似普通,但回來之後才發現在台灣扣掉網購,
要在實體店面買的管道幾乎沒有。

欣賞完不少單價破千的高級模型後,繼續轉往其他店看看。
抬頭一看招牌,才發現我早就逛完手冊寫的店家了。
往右手邊的路走去,也有不少間小型模型店林立,以及漫畫店。
如果今天我逛的是秋葉原,大概花一天泡在裡面就飽了。
回頭往大路繼續前進,第二間便是首張照片的店面。
門口的電視螢幕,放映的是聲優演唱會畫面。
左手邊有通往地下一樓的階梯,旁邊放著扭蛋機。
到了一樓,書架林立,看來是賣漫畫書的地方,其他空間似乎是卡牌決鬥,
以及其他愛好者畫漫畫的場所。
繞了一圈沒看到特別的,折回一樓店面繼續逛。

更多在眼前的除了雜誌書籍,還有目不暇給的文具商品堆。
而且,有些人物我甚至叫不出名字。(不夠宅?)
繞了兩圈左右,發現該店沒主打販賣模型,再次邁向第三間店的路上。

第三間店叫Animate,之前在西門跟光華附近有兩間分店,
但之前搜尋結果似乎收起來了?
地下街原本有賣模型的店也出租掉的樣子。
看來想宅出一番名堂,還是得去原聖地方能滿足。
店舖規模可比擬光南文具店,可是他有五層樓!
你能夠想像這是間只賣動漫相關商品的店而非雜貨嗎?
太可怕了,要不是考量行李袋子沒帶很多外加恪遵執行預算控制,
我想買回來的東西數量恐怕不只是兩盒模型那麼簡單。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