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6)

我繼續走上寬度只有一個人的電扶梯,二樓三樓各有其他動漫產品。
其中三樓已經陳列了目標模型。
但本著先觀察再動手的精神,先看價格,再講求不傷荷包。
眼光所及的模型範圍,都大約在五百至數千不等。
繞了幾圈,想想其他樓層都還沒逛過,暫且擱置先不衝動購買。
況且,我還沒逛到其他間店啊。
往後方走去,出現了上圖某個有名新番的原稿介紹跟服裝,就不多談了,
這也是店內唯一能夠拍照的區域。

繞上去四樓五樓,分別是漫畫本和卡牌決鬥區。
(看來宅文化已經是日本出類拔萃的生活文化之一了)
全棟五樓賣哪種膏藥全數探查完畢。
此時也花了半小時以上,但意猶未盡,我從落地窗看到對面還有獨棟類似的店,
名為K-BOOKS,便搭電扶梯出店跑過去了。

其實那間店只有兩層樓而已。一樓賣的也是各類漫畫本,其他商品都在二樓。
殊不知,我踏上了面積不大的二樓後,逗留時間超乎我預期。
該店二樓不只賣動漫商品,還有AKB等偶像海報。
但這也並非我逗留的主因,而是光我的目標模型可以挑的種類,
足足佔去其中一排櫃子的整個架子。
這家店內部相關照片
等會再來選吧。順道看了其他排的別種作品相關商品,
雖然也有賣模型,但就是沒有想買的衝動。
(順便一提,陳列商品集中在新番,舊番如外星青蛙等我快找不到了)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在該架子前躊躇思考將近半小時以上。
到底該買哪幾個呢?我不斷的看著盒子外的包裝,以及外頭貼的價格標籤。
之前沒有在研究為何價差可以差一兩倍,
明明眼前一整架區間都在1600-2400日円之間而已。
後來才知道我所買的是「景品」,
就像夾娃娃機或扭蛋機可以轉到的品質,
塗料不大精緻,就算是標注未拆封品,還是能看出中國製的特色....
(註:有些是退貨後發現商品外觀有損傷,重新包裝後上架,會標注已拆封)。

預算本來是買一支一千左右出頭的即可閃人,但在我發覺平均價格時,
改變了想法:買一支不夠,你有買兩支嗎?
於是擴增額度,再追加一尊。
光是思考能否提昇我個人的感覺度,時間漸漸流逝中。
最後心一橫,從架上抓下兩尊走到結帳櫃台。

我又開啟了表現日語能力模式。
開口問店員有沒有免稅折扣,又再次打了我一槍。
就當免稅是撿到的好了,我專程跑一趟不買白不買。
店員跟我確認商品項目,(雖然沒有聽很懂,但我知道是在念商品名)
發現其中一個是已拆封,外表掉漆。我怎麼沒檢查到呢?
提出了更換要求,但此時我說錯了換的日文,說成了「變」。
(兩者發音開頭也一樣,我沒搞清楚)
店員問「cancel?」「change?」居然還能懂我的意思,實在太神奇了。
他跑進後台,我沒有想到他是去倉庫拿新品而先跑回架子上拿另一尊盒子。
日本人實在太有心啦。
結帳完走出店門,總算了結一樁心願。

眼前的路口出現了:
女僕!!!
雖然第一天晚上就看到發傳單的女僕,一大早也看到,
但這次在回車站的路是閃不過的啊。
可是我為何要閃?又再次心一橫,順手拿傳單順便看了正面
(可惜沒順手合照,堪稱是此行最大遺憾),
喔喔好可愛啊啊。
揮揮手又繼續往車站的方向前去,前面又一位女僕,
結果發現發的是同一家傳單。ㄎㄎ。

其他路邊小間模型店真的數不完,看了手機顯示時間也將近12點,
趕去下個點算起來,會有些來不及。
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我離開了動漫街進了車站。
接下來我要去...大阪車站!!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