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7)

從難波站開始往北直到梅田站下車,
大阪車站就在這裡。至於我為何要跑去大阪車站呢?
我是來朝聖的。出站後走到大阪車站大廳,
看之前查到的資料,似乎要走外頭電扶梯到五樓才行。

到了四樓我肯定沒有走錯,因為看到了告示牌。
上了五樓在我眼前的便是柯南咖啡廳。
為了宣傳今年度的新電影「地獄的向日葵」而開設的。
震撼我的不是能夠親眼目睹在別的網站分享到這間咖啡廳,
而是眼前排隊的人算了一算,大概要兩點我才能進去裡面吃飯。
可是,我在外面看了看,注意到一件共同點:
每個排隊的人手上都有張「整理券」,也就是預約券號碼牌那種。
我問了LINE群組內前一天有進去點餐的同事,她說當時沒拿券。
怪了啊。不管是已經在規定路線內排隊的人,
或是在柱子下坐著休息的人,沒人不拿券的,
而店員消化人潮時,都會叫號。
我也很在意入口旁邊擺著整理券已發光(好像寫的是類似意思)的牌子。

等其他顧客問店員完之後,再次開啟日語模式,
上前問今天的整理券還有嗎?(請自動翻譯簡單日語問句,我就是那樣說的)
「斯米嗎線...」聽到第一句我就知道完全沒機會入場了。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以資紀念,含恨走下電扶梯。
在等候的同時我看到遠處有百貨公司的摩天輪,也是有名景點之一,
一樣三個字,沒時間!
入口處有怪盜小子跟東京死神柯南的玩偶。
菜單也有列出,至少600円起跳,但沒差了,因為沒機會進去。
我大老遠從1700公里外的台灣來,只能殘念。
至於為何會知道這裡,就拜網路文章分享之賜,
但此刻我只能在火車站內其他餐廳找中餐吃。

大阪車站複合著百貨公司,(就跟台北火車站等轉運站一樣型態)
要找吃的不難,問題是價位。
不可能期望附近有三樣主菜只有50塊還是可以點一晚滷肉飯30元的小吃店,
畢竟這裡是日本,況且還是車站的百貨。

看著樓層指示牌,地下二樓有美食街。
(百貨公司美食街都在地下二樓已經是常識)
電扶梯一路往下,卻只發現生鮮超市跟禮品專櫃,
沒看到美食街?不禁懷疑我到底哪裡搞錯了。
在刊登美食街照片的告示牌前面研究方位,
看到另外兩位日本小兄弟也要去美食街,決定跟著走。
(如果跟的是小妹妹應該會有警察來問我....)

到了地下二樓門口前的地圖,我才發現自己錯在沒有再走進去,
以至於未發現美食街入口。
好吧,開始研究...鐵板燒跳過...豪華套餐跳過...
烏龍麵店好像還可以,但打從一開始來日本就在吃麵有點膩。
發現隔壁飯類套餐有低於1000円的價格,決定選擇這間。
南洋雞飯即是我的中餐,附贈一碗味僧湯,980円。
雖然算起來還是要台幣250左右,
我也沒得選擇了,在百貨公司地下街吃飯基本上就跟省錢搆不著邊。
吃完飯的時間也將近一點多,
我打算下個地點去看離飯店最近,卻未曾有人提及要去的--大阪城。
梅田站跟東梅田站都在大阪車站附近,兩者所在的地鐵路線可差多了。
如果能步行到東梅田搭車回去,大概能省下轉車的麻煩。
大概啦。後來發現光是走到東梅田站找入口下去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在逛馬路....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