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8)

吃完中餐,看手機的離線地圖研究我該怎麼走到東梅田站。
就這麼出了大阪站直到外頭的景觀水池區。
當時氣溫也有27度左右,不少幼童在玩水,
看來沒有禁止戲水的樣子。
(台灣就不適用了,您說是吧?)

我往北繞了一圈發現方位錯誤,
應該要往回頭路才對,也就是圖片的階梯下來後往右邊走即可,
連水池都不需要經過。就當作是看看街景吧。
先不提講了千百次街道整潔的差異,
街道的磁磚鋪得平整,這也是望塵莫及的地方。
隱身在眾多行人當中,沒人認識的城市裡,
地圖沒有明確跟我說究竟地下鐵入口在哪,
只能邊看街景觀察有沒有指標。
過馬路,眼前還有阪急百貨店、商店街,
基本上應該花半天時間在這邊好好逛的。
但我不是「閃靈刷手」,恐怕也只是徒增腳底的負擔罷了。

過了兩條馬路,看起來離地鐵最近的路口就在附近,
可是一直沒能發現,奇怪了。
在過個轉角之後,總算發現雖然外觀像是地下停車場走上來的樓梯間,
但指標寫明是東梅田站的地鐵入口。
慢慢的走向閘門,過了兩三站我終於回到了飯店。

到櫃台前,我要拿鑰匙,但是櫃台人員跟我說了個事件。
可是,我雖然會說鑰匙的日文,不代表我聽的懂後面說的事啊~~~
只好用日文說「用英語講」,這才知道,正在進行房務清理,
至少要等20分鐘後才能進去。
本來想先把手上所提著的兩支老婆模型放到房間後再走到大阪城的。
在大廳等了一會,不知不覺發現時間好像有點晚,
也不曉得何時手機設定時間自動調成所在位置,而非原先的台北時間,
看時間時我都會自動加一小時,結果把自己搞混了。

不管了,就先去大阪城吧,下午三點多,距離四點半停止入園的時間所剩無幾。
也好在往後走沒多久就是大阪城,只是天氣實在熱到不行,
走到護城河時跟第一天晚上拍的照片相比,
晚上去晃倒像是在玩恐怖冒險遊戲,
你不知道何時有狀況或特效跑出來。
看了大阪城地圖,除了天守閣是本體之外,還有其他花園、紀念館等遺跡,
心想應該是無法全部走完了,能看半圈就該偷笑了。
迄今為止除了回飯店時坐在椅子上休息之外,
縱然布鞋買的是有氣墊設計的厚底鞋,
也無法紓解扁平足本身在長時間步行之後,
所產生的刺痛感。在台中走到腳底發炎的感覺再次襲來....

另外我昨日晚上才了解出國前只剪手指甲是不夠的,
腳趾甲忘了剪,也因飛機規定等,沒有帶出來。
得不斷的跟不自在感覺抗爭著。
到了入口前的橋上,順手打卡,很快的獲得某學姐快速回應,
在回覆留言的同時,我也必須注意幾個愛自拍的大嬸正在喬角度跟門口合照....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