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19)

手指不停的打字回覆臉書訊息,
也慢慢走到了大阪城門口,
陽光刺眼的程度讓我不好觀看手機螢幕的畫面,
更重要的是我必須切換相機模式拍下門口的景象。
雖然我曾經來過,但那也是快要20年前左右的事了,
就當作重新再來一遍吧。
進門口的左手邊是個黑色木頭牆,名為多聞櫓。
奇妙的事在腦海發生了:除了大阪城本身之外的景象我大概忘的差不多,
但此刻我想起來了曾經走過黑色大門這件事。
舊時記憶的景象從深處被挖起。
不過現在不是對比舊時記憶的時候,時間不多啊。
走進多聞櫓順著步道走,迎面而來的是武將們。
是在進行什麼cosplay活動嗎?
當然不是,剛好昨天跟今天大阪城進行著相關祭典活動。
後面照片會說明一切。
走了幾步路,往左方的西之丸庭園裡頭看,
又是個一望無際的景象,一來腳沒力走不了太遠,
二來另外還要入園費,兩者考量下去應該沒時間看大阪城,
匆匆一瞥。

進入大阪城還要走過一條橋,人潮開始增多。
迎面而來的是水戶黃門出巡啦!!

陣仗龐大,遊客也不少,我還要穿過人群才能慢慢接近大阪城本體。
其實也已近在眼前,因為開始有不少陸客在前方數公尺處各自佔地抓景拍照....
在大阪城路上的右手邊還有個小小博物館,但我選擇看城本體優先。
大阪城已翻修重建過,磚瓦金色部份顯得特別亮。
走了一段路,口也有點渴了,
終究敵不過渴望,左邊的商店賣飲料冰品,
我選擇了剉冰,芒果口味。然後日幣需要300....
買了冰當然要選個地方坐下來慢慢吃,
放眼望去,有座椅的地方早已被各方遊客佔去,
空著的位置沒有遮蔭,坐下去沒多久冰馬上變成水了吧。
看了看,只剩下樹下周圍一圈的水泥護欄可以坐,
一邊挖幾口慢慢吃,一邊抬頭注意情況。
為什麼?我頭上的樹枝多得是鴿子,
你的確該擔心是否正中牠們上廁所的路線....

時間已經接近四點半,入城門票雖然我捨得花,
只是進去也沒辦法看太久,五點就要關門,不太划算。
從城底下走過抬頭看,依舊能感受那股氣勢。
坦白說就算要來第二遍我也願意。
慢慢地,大部分的人也開始往出口方向移動,
我手上提著模型的紙袋把手其中一端也因為碰到水跟汗而斷裂了.....
本來以為只能從入口的橋原路回去,
原來另一邊也有橋供出口離開。
遠處護城河開來一艘觀光船,國小去的時候,好像沒有搭過啊。
結果現在還是沒機會搭,我難過。
話說護城河乾淨的程度令台灣人都驚呆了,
別說塑膠袋,似乎連雜草落葉都看不太到,
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