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20)

在護城河邊欄杆欣賞風景的同時,
也意識到天色開始漸漸暗下來了。
提醒了我,今天是最後一天完全自由行了。
因為隔天要去環球影城,一整天都無法玩完的園區。
晚上則是要去吃老闆請客的燒肉店,吃完也差不多該回飯店休息,
是的,就算想去哪裡,也無法跑太遠。

在我所倚靠的欄杆底下的草地,有幾隻貓出沒,
其中一隻趴著,顯然懶得抬頭看正在呼叫牠的我。
繼續向前走,仍有其他隻貓懶洋洋的休息著。
好吧,既然不確定給不給摸,慢慢走回飯店吧。

接近出口的地方,還有梅林可以走;
還有個中日友好紀念碑,只是現在情況算不算友好呢?
走出大阪城的範圍前,有一段路兩旁都是巨石,
有位老先生居然在此對牆壁打網球。
只能說奇葩怪老子不分國界。
一出口研究了方向,只要向左走沿著外護城河走,
就回到了要去飯店的路口,不會錯的。
當然,沿路上我一直觀察著護城河,
沒有寶特瓶、 死魚、塑膠袋,只有游泳池可以比擬的清潔程度。
路旁有樹也有雜草,就是看不見任何一點落進河裡的東西,
護城河又相當深且廣,到底是怎麼維護的,好想知道。

回到了飯店,柔軟的床舖紓解了點酸痛。
然而,目前其他人的行蹤,有的在今天跑去姬路城、有的去看賽馬場,
晚上則是到神戶合流吃晚餐。行程已經獨立的我,
勢必趕不上到神戶的時間。
雖然原本在出國前也想去神戶,但總得取捨,
於是乎晚餐變成自理。能去哪呢?
此刻我突然想起了第一天從關西機場坐南海鐵路看到的那個建築:
之前心想可能會因為大夥集體行動的關係沒得看,
這時機會就在手上。
通天閣,決定是你了。
對於地鐵路線已經瞭若指掌的我,為了晚餐跟最後的觀光景點,再次出發走進地鐵站。
轉了幾次車後在天王寺站下車。
某漫畫將它設計成有警署在上面,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天王寺站出口前兩旁的牆壁上有不少動物園廣告,
又是個殘念的地點。
根據手冊提示,通天閣只開到八點半,
到站時已經七點多,趕快隨便找間店吃好了。
只是,不僅在天王寺站下車的人不多,
明明該有不少人在通天閣兩旁的商店街餐廳出沒,
也因為時間關係又要進入打烊預備時間,
使得我必須快速瀏覽到底還有哪間店仍存活著。

就在通天閣轉角處有間麵店,看著招牌上的標價換算台幣,
價位還可以,只好進去吃了。
其他間相鄰的店,比較像是續攤時會選擇的地方,不適合我....
而且價錢也高了些。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