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21)

走進了一間麵店。客人似乎只剩我一個,
可是你有得選嗎?反正打從自由行一開始,我都是一個人走的啊。
用日文點了上圖當晚餐,580円。
坦白說,裡面有肉的部份,除了魚板之外,
就剩參雜在麵條裡類似雞皮的玩意,
很快的,一百多台幣但沒啥肉的麵被我喀光了,

距離通天閣關閉時間只剩不到一小時,該找入口進去了。
看見塔底一邊有著大大的告示牌說入口在另一邊走下樓梯的地方。
跟著告示繞過鎖起來的門口,走下了樓梯,
感覺一點也不像是入口,倒像是某些小型禮品販賣店舖的通道。
但它的確是通天閣的入口處,我看到賣票處與電梯就在眼前。

翻了導覽手冊,提到如果購買三日券車票,買通天閣門票時,
可以省100円。700円變成600円。
買完票的眼前是電梯,電梯的門口讓我想到某些綜藝節目,
藝人出場時開門的半圓出口。
大概等了五分鐘,明明只有從一樓到地下一樓的距離而已。
電梯開門,還有電梯操作員說明。

由於接下來還是在搭電梯我就沒拍照了。
原本以為電梯就是直達通天閣頂,
開了門後才了解我只是從售票處上來地面罷了。
其他三座電梯才是真正能搭上去的。
這時工作人員跟我檢查票,翻了翻皮夾跟褲子口袋,
奇怪了。
票收到哪去了?找了10秒左右,後面還有兩位散客正在看我表演變魔術,
表演把剛剛買的票變不見了。
工作人員此刻出聲,他發現了一件事:
票安安靜靜的站在我上衣口袋裡。
「斯咪媽線...」尷尬的笑著把票交出去剪,上了電梯。

電梯裡一片漆黑,不是沒開燈或是燈管壞了,
而是有螢幕播放著通天閣相關的影片,一整個像是太空館的特效。
電梯玻璃是透明的,可以看見自己正快速的往黑暗的天空飛去。
大約不出兩分鐘,塔頂就到了。

首先看到的是大阪福神像以及其他尊的小神陳列著,
不過重點是要來看夜景。當然不能錯過此時俯瞰大阪市的機會,
也順便上傳幾張臉書打卡去了。
高架公路與幾棟有名建築還能稍微辨識,
但距離自己原來出發的天滿橋有點遠,我想是很難找到的....
稍微繞了一圈,咦?就這樣?
600円都花下去了,應該要看慢點吧。
於是放慢腳步,讓相機鏡頭表現表現....

有幾張受限於反光與室內外光亮因素,
重拍好幾次才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還沒加上等其他閒雜人等淨空時抓時機拍景嘗試的次數呢。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