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22)


觀景台上繞一圈,以福神Billiken的數量最多,
誰叫他是大阪福神呢?
而祂腳底給摸,一次香油錢200的樣子,
我選擇跟祂合照就好。
但燈光對比關係,如果對焦在祂身上,我的臉就全黑了。
為了畫面的協調度,相信神會諒解。(自我感覺)
看著時間已經八點左右,再逗留也沒啥意義,
順著指示走下樓梯到三樓,從那裡才能搭向下的電梯。
三樓幾乎沒開燈,乍看之下只是類似搭電梯前的通道,不作任何裝飾等。
但我錯了。

除了有幾尊擺設像是章魚燒Kitty外,就算少一層,
夜景還是能欣賞的,遠處即為大阪最高建築Abeno Harukas。
同樣的相見恨晚,留待二巡再去參訪吧。
而靠近塔的左下角森林處正是天王寺動物園,
動物園的後方建築是美術館。
這幾個點加起來,又可以多待一天。
電梯此時也來了,無奈之下又走進了黑暗的電梯往出口方向前進著....
我以為一出電梯就是一樓出口處,然後150塊台幣的門票錢就燒掉了。
但看到相關裝飾,哎呀,還有通天閣歷史沿革介紹可以看啊。

時間已經八點十多分,牆上說明著通天閣當初建造的歷史,
還能看到精緻的微型模型。
說實在,是該好好看沿革說明了解一下歷史才對,
只是沒有中文翻譯也是白搭,日文閱讀能力沒那麼強。

來到glico區,驚人的不只是用積木拼成的經典圖案,
還有販賣區的大量巧克力餅乾甜點。
至於數量有多少,我想還是到現場看才能體會什麼叫錢不夠用.....
買個他好幾盒帶回國啃,想歸想,
只是一個人能力有限(也怕巧克力融化),只能匆匆看看。

就在我從旁邊走道離開商品部,想說該回去了,
轉角後眼前的展示又讓我緩下腳步....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