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23)

眼前出現了巨型筋肉人模型。
因為漫畫作者是大阪人,順便在通天閣一百週年時擺出特展。
(不過我以前印象中有看過別本作品畫過他,
卻忘了是在哪個作品出現過...)

介紹看板上面也帶出不少漫畫內容,但沒看過的我只能匆匆帶過....
走道左手邊的紀念品販賣店已經拉起紅線打烊,
我所能看的除了漫畫相關特展之外,還有那尊大阪福神的祈願玻璃箱櫃,
裡面丟了許多零錢紙鈔,但讓我疑惑的是,
福神是擺著展示用而非祈願用的吧?不過大家將錯就錯,也罷。
走出了通天閣已經八點半,剛好為這天旅行劃下句點。

等等?劃下句點?好像還有重要的事沒有辦?
通天閣一樓隔壁的藥妝店指引了明燈。
有兩罐維他命補品我還欠著沒找,順道進去吧。
招牌寫著營業時間到九點,半小時應該夠我搜尋。
一進店裡,離我最近的櫃子剛好放著維他命罐商品,
核對照片與確認價格後,馬上拿走兩罐。
我可不想再被缺貨一次。

麻煩的事在後面,我姐此刻用LINE追加商品,
偏偏其中一樣似乎規格有所出入,走了一圈店內,
外加給店員看照片終於在打烊倒數10分鐘前找到。
此時我看見店員已經準備關入口大門了,
一方面卻得癡癡的等回應究竟是否要買。
再猶豫下去時間真的不夠啦!!會連其他拜託代買的都買不成了。
隔天去環球影城,勢必無可能在去找別間藥妝店。

總算千鈞一髮得到回覆,倒數三分鐘左右排到免稅櫃台,
是中國籍店員幫忙處理,至少語言方便可以結帳快些。
順利的退稅後付款,了結任務。
我慢慢從原來走到通天閣的商店街回地鐵,
晚上九點已幾乎沒有路人,
只剩跳錶速度驚人的黑色計程車偶爾在路旁呼嘯而過。

走到地鐵步道往月台的方向,車站人員快步從我身旁跑過。
前面似乎已經有一位人員在月台前階梯上處理事情。
由於階梯通往月台,我一定得經過,走近發現,
有位老先生倒在樓梯上,頭部流血.....
既然已經在處理中,就乖乖等車好了。

經過兩三次轉車,本來昨天還跑錯月台,
就在這幾次的反覆「練習」後,憑感覺走就對了。
其他同事人還在神戶,於是我又是最早回來房間的。
既然今天買了不少東西,就例行的展示戰利品拍照,上傳FB。
「買太少!」看看回應者,顯然是大宗買手在勸敗,嘻。
然而,我接收另一道來自家裡的訊息,表示洗面皂沒有看到。
什麼?你不是說不用買嗎?回頭檢查發現,是語意表達的誤會,
我自動過濾掉了原本要買五塊洗面皂的指示。

也就是說,我還要出門一趟?
打開離線地圖,附近全家是好幾間,但這裡不是台灣,
況且我要買的洗面皂僅限於小七才有賣。
小七少的可憐,離我最近的一間在兩個街口外,
要不然就是在下一個車站出口附近。
雙腿表示,請不要再虐待我走去大老遠兩個街口外那間。
嗯嗯,意思是我要特地搭地鐵到下一站的小七買東西就是了。
此刻,我好希望有UBike在飯店附近。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