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24)

(本篇其實沒有照片可以輔助,只是通天閣太多張可以拿來放)
就在發現我還漏買東西時,不得不打消洗澡的念頭,
穿上外出衣服,又再次走進天滿橋站地鐵....
認真計算的話,三天來進出8次以上不誇張。

只是時間也晚了,趕搭車要緊。
進入離峰時刻,車子來的有點慢,不過就在下一站下車而已,還算近吧。
買三日通行券雖然有點不划算,扣掉第一天只剩下半天能用,
但看售票機的指示,就算有英文可以切換,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買。
(隔天我就領教到了)

大約花了跟從西門到江子翠站差不多時間,我才到站。
才隔一站卻感覺很久。
靠著大概的方向感,走出車站往唯一一間小七的所在分店狂奔。
如果不在日本而是其他東南亞地方,
可能還不敢那麼自在的在接近深夜時間行走。
彎過轉角,總算找到目標的小七。

雪肌粹一樣擺在該放的分類架上。
總共擺了6盒,但我一下就掃掉5盒。
不知情的店員大概還想怎麼深夜還有個掃貨客會來....
結帳完慢慢走回車站,經過商店街還發現幾位穿著不甚邋遢,
但顯然是流浪漢的人橫躺在椅子上。
有種十點多就該乖乖待在房間的不安感。

到月台等車,班次間距更久了,又多花10分鐘才搭上車。
第三次回到飯店,我想是不用再出門了,可以洗澡了。
檢查我的腳趾甲,一部分腳不舒服的來源似乎出自於此。
可是,出國前只記得剪手指甲,腳趾甲卻忘了。
怎麼辦呢?雄雄想起,我在搭電梯時,看過牆上有貼著告示,
本飯店部份生活用品像是吹風機、剪刀等都能外借,
當然不外乎指甲剪。
於是我先谷歌指甲剪的日文怎麼說之後,下去櫃台借了,
當然,還是用日文講的,要我英日文夾雜溝通,我還真的開不了口,
到底要怎麼將兩種語言組合,況且組合後能不能正確表達我的意思也是個問題....
總之我又一切正常溝通無誤的解決指甲的問題。

遠從神戶回來的同事終於在將近快一點時回到房間。
聊聊今天行程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討論明天去環球影城的確切出發時間。
趕緊盥洗完之後就睡覺,只是第二天開始我提議,
共用被子會有搶被戰爭,而我是輸的一方,
被拉動會驚醒,不怕冷的我選擇蓋白色的襯被。
但第二天晚上的冷氣異常冷,總是選擇錯誤決定的自己,
不再鐵齒,蓋上一件沒在穿的可拋式浴衣入眠。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