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7)

是清水寺啊!(我好像以前去過?)
就是很多動漫還日劇只要提到郊遊或旅行會畫到、拍到的場景。
不意外的,四處都是來自各國的遊客,
來自歐美的面孔比例變多了,自拍棒也多了起來,
拍照想要不拍到人都難。

拍完打卡用的照片後,我們繼續走上階梯。
大概是日本學校春遊的時候,穿著制服的國中小學生多的不像話。
走上階梯要買門票,就在買門票前看到了整修告示,
原本以為是清水寺平台整個封起來,
想說 「我等了幾十年才出來這一趟你就整修」,好險沒有。
賣門票的歐吉桑會說中文,因應近年來陸客爆增的關係吧。
進到主廟建築區,一樣多得是排隊的遊客。
排隊等著--我想跟行天宮的收驚有點像--去厄運的人實在太多,
我果斷的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出來拍風景,
以及臨時從手機收到的任務:買御守。
一邊擔心怕跟同事走散,一邊看價目表是要買哪幾種:
先買了一個,等到買完後才說還有平安御守要買,
來不及啦!!我不想讓大家等我一個,
只好先跟上再說,不過說實在的,不來平台眺望景色簡直是白來了。
我發現大家手上都有抽籤,反正一次才25元台幣,
就來抽一支吧。
是吉籤。單純看籤詩的意義,錢還會賺得更多的意思?
至於實際上嘛....暫時保留態度好了。
這一趟花掉的錢得先補回來再說嘛。
接下來就下階梯去排隊洗手,不過一樣,我的目的是拍更多的照片,
就沒跟著排隊了。
階梯有點陡,膝蓋不好的人來走是個折磨。

排隊的人群就是往前後向左彎進去那麼多。
而在旁邊也有賣御守的地方,剛好就把漏掉來不及買的平安御守買下。
等到同事洗完手,看時間已經中午,就先吃點中餐吧。
我點了一碗只有蛋黃的月見烏龍麵,
所謂月見,指的就是看起來像一輪明月的蛋黃在麵體中央的意思吧?
一碗600円。目錄上的價位差不多就是如此。
我的食量還真適合在日本生活啊。
餐廳的座位是架高的平台加餐桌,我嘗試用日式跪姿吃著麵,
大約五分鐘後換腳才發現腳無法動彈,麻掉了...

由於路線規劃問題,我們應該先去清水寺旁邊的地主神社看完再走下來洗手才對,
路線順序的錯置,讓有點酸疼的腿增加了不必要的負荷....
一百多公尺的階梯上下來回了幾趟。
地形限制關係,階梯跟走道狹窄,加上人數眾多,
能夠好好拍景的機會不多。
而我也發現到,這區域御守的價錢好像略高一點,
不曉得是否跟神社距離有正相關?

先別說香油錢啦,光是御守的收入就很可觀了吧....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