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8)

地主神社應該要稱作是廟的社區。
我也分辨不出來到底是供奉哪幾座神明,
尤其是日本的神我也只認識七福神跟狐仙之類的,
觀光客又多到爆炸,要找到合適的空檔對廟拍照難上加難。
這尊戀愛占卜石,在石頭的對面數十公尺處也有一顆,
只要矇眼走過去摸到對面那顆就代表有好事。
實際上的情況是,石頭附近都是人,
先別說會不會走歪掉,撞到人的機會恐怕還比較大些....
該神廟上面寫滿了還願金的人與金額,不乏來自台灣贊助。
廟方也知道人實在太多了,正門口是不能照相以免擋到參拜者。
對面也就是我拍照地點的後方也在賣御守,看了價格,嗯...
真的比我在下面買的多貴了50円。
而我注意了旁邊的攤子:
小小紙人一尊200円,填上自己的姓名年齡,右邊寫要消除的煩惱,
擺到裝滿水的水桶上,讓紙浮在上面就代表某天沉下去的時候一切都沒事了。
由於一身皺摺,不,一生挫折,索性寫個「任何煩惱的事都消掉吧」。
不過我還認真希望祂的法力能跨海保佑啊....
地藏洗手處,四個瓢子寫了四種不同的煩惱,想消掉哪一種就用哪個洗,
當然是四種都洗啊。反正就是心意過水一下。
附近的廟看過一遍之後,大夥就準備下去出口了。
往出口的方向還有賣明信片的車子,有同事想寄,在這邊就稍做停留,
後來則到路旁的茶鋪喝點東西,不過我沒有點,
看到喝個茶價位就要三四百円實在很難出手....
下午時刻,日正當中,原本多雲的天空出了太陽。
其他同事還想回去買點東西,另外兩位跟我就在清水寺階梯休息。
我以坐在階梯,頭靠雙手伏著的型態休息,
直到同事叫醒我,我才驚覺自己已經入眠....
奇怪,飯店躺著好好的,睡不著;坐著曬太陽反而睡著了?

清水寺主廟的區域已經看完一圈,準備往下面走去。
我看了地圖,往左邊方向還有住持宿舍區,以及零星的廟,
仍舊是時間問題,沒辦法細細逛。
往下走的方向左邊有間大禮品店,有人提議在裡面看看。
於是接下來就成為自由活動時間。
怕走丟,我也在裡面看看。
除了賣基本的和服、錢包、鑰匙圈等典型特產,
我也看到了家裡曾買下的12生肖陶土偶像同型款。

清水寺圖像的擺設價位更是驚人,想帶回去還得先想好怎樣才不會在托運時傷到吧。
就在我東摸摸西摸摸的時候,一轉眼發現店裡雖然都是人,
但沒有一位是我認識的。喔喔。跟丟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往下坡方向走吧....
兩旁都是商家,除了紀念品之外,也有賣冰跟抹茶。
穿過了眾多的陸客、韓國客、日本當地學生的步道,
最後來到了岔路,也就是在我們走到上坡前所看到的交岔口。
代表我不能再走下去了,否則必定要跟大家走散。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