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9)

當你遇上岔路,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岔路等人。
於是我發現了這塊招牌:顯然是賣龍貓有關的東西。
入口進去並不是店舖,而是走道,
兩旁都還是其他商家的門口。
門口右側的擺設對於宮崎駿迷應該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往裡頭走一段,果然沒讓人失望。

光是右側花盆群就足以讓人想把整批從架上買下了。
在店門口的巨型龍貓更是吸引人合照。
我拍照的時機還是剛好趁人離開的空檔按下快門的。
裡面的商品屬於文具跟生活用品類,
沒有定力的人很容易掉坑啊。
此刻我的旅遊LINE群組發出了訊息,問大家的行蹤。

由於我所在的店舖容易辨識,沒多久其中一位很快就找到了。
其他人也在我瀏覽商品時陸陸續續集合。
出來門口的右側,有一堆人在排隊,
排隊沒啥稀奇,觀光區哪邊攤位沒在排隊的?
只是在走路走了一段時間,我看到同事排隊的攤位正在賣柚子汽水。
順便帶走一瓶了。
一瓶要價300円。
喝起來就是柚子加蘇打水的味道。
繼續跟大家往左側方向,具有江戶風味的街道繼續逛下去....


沿路上不出類似風格的商品店,
也不乏抹白臉的藝妓出沒,像第二張圖就是學生特別去合照。
最後一張其實是美術館,對於未能有時間進去晃晃感到可惜啊....
就這樣一路走著,有時等其他人臨時起意進店裡晃一下,
稍做休息一會。不知不覺就晃到出口的地方了。
出口右邊是往護國神社的路線,
只是大家沒有計畫往右方走,只能拍照表示紀念。
不然看告示牌,也是個可以逛的景點。
走往車站的路上,馬路對面就是八坂神社,又殘念了一次。
仔細看照片,光是門口就聚集一票遊客,
若真要繼續跟人擠參觀,恐怕會影響到下一個行程。
等等,下一個行程?我以為要搭車回飯店了。
看時間大概下午三四點,還是有點時間。
側聽之後才明白,我們還要到宇治玩,也就是抹茶之鄉。
坐在電車上,正在逛手機FB的我發現旁邊的同事已經開始度估到我肩膀附近了。
我強忍著睡意(座位形式是臺鐵區間車的面對面直排,實在不好睡),
頭則是往後靠在玻璃上。大約10分鐘,最終站宇治到了。
到站時的電車長這樣。
一下車,感覺宇治站流露出一種鄉下的純樸感。
看了四周景觀,沒錯,就是所謂的鄉下地方....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