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哥

「咯呵呵呵呵....」
已經在目前住處呆了三年左右,
感覺到與我同一排的鄰居也換了不少。
之前常常出沒的鄰居年齡層偏低,
也比較可能找到新的租屋處後就馬上搬走吧。
反觀對面側的鄰居年齡層是中老年,
去樓梯間倒垃圾時看到的也常常是舊面孔。

原本隔壁住的人我記得很清楚,
經過門口時常常用不甚準的音調唱著聖歌,
是個虔誠的年輕大學生基督徒吧。
然而大約半年前左右,我再也沒聽到聖歌過,
取而代之,搬進來一位「驢哥」。

為何要叫他驢哥呢?主要是因為第一行的關係。
接近半夜的時候,從我的牆壁(居然可以穿透水泥牆)
就會不定時傳出像是驢子在笑的聲音。
我以為是哪邊電視開太大聲,想找來源,
它總是來自於面對窗戶的左方。
那千篇一律的驢笑聲,頓時我明白了:
怎麼有人笑點這麼低?
平均一個晚上可以聽到四五次左右。
我是不知道他究竟在看什麼劇導致能夠一連笑個好幾次,
還是誇張到不行的程度。

另一點就是,到了牆壁更薄的浴室,
很不幸的我跟他洗澡時間有些重疊,
他最喜歡在浴室唱歌。
事實上,在房間亂唱我也會,但到了浴室能夠像他投入像是演唱會,
唱到咳嗽中斷後還要繼續,實屬罕見....

前些日子將近凌晨一點,
躺在枕頭上的我還能隔牆聽到熟悉的驢笑聲.....
可以猜測大概是爽到不行的大學生才能揮霍睡眠時間吧。
不過至少他沒抽煙。最早剛搬來時,我一直能從排風口聞到煙味,
當下真的快窒息了。

好鄰居的確用錢也難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