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30)

置物櫃有好幾排,但長的非常像,
要不是頭頂有編號,我還不知道到底自己把東西放在哪裡。
再加上人潮實在太多,差點跟已經放完東西的同事走散,
好險最後有看到人。
而我在選擇櫃子時不小心鎖上一個空櫃,
希望最後工作人員有檢查到。

進入探險入口,裡頭營造城堡的昏暗效果,
牆壁上的胖夫人等畫像都會動,
不過你我皆知這是科技而非魔法的因素....
途中還有看到鄧不利多校長室內部,經過一段曲折的路程,
我們又搭上了座位。
不同於一般冒險列車四排一車的坐法,
霍格華茲冒險的每個座位只有一排四人,而且是橫著移動的。
也就是說一次只能上去四個人。
我們還得邊小跑步邊搭上座位,安全橫桿再次下落...

結果一開始就給我亂飛是怎樣。
先從學校外面騎掃把跟著哈利,擬真下落的程度只差沒有風吹在我臉上。
途中遇到催狂魔,接下來去抓金探子,
要暫停過度刺激的最好方法就是先拿下眼鏡。

不過真要說,我還是會想搭第二次,嘻。
經過一陣翻騰,慶幸我沒有吃太飽,
外頭更熱了,我們決定去喝奶油啤酒。

這個時候當然要點冰的啊。
其他也有含酒精的啤酒,只是我點了無酒精口味。
味道像是巴特糖被稀釋的恰到好處。
而同事們點的啤酒杯子跟我不同,
正是塑膠啤酒杯,喝完可以帶走,只是我忘了他們有沒有真的帶走....
在把手上奶油酒消化的同時,表演節目來了,
由外國人(怪怪的,對於日本我也是外國人啊!)扮演第四集其他學校學生,
就在小舞台進行舞蹈表演。雖然他們應該表演不下數百次,
說給遊客們的台詞也不知道重複幾百遍,
但流利的日文總還帶著來自西方的口音。
最後排隊要拍照的人實在太多,也非我重點,就橫下心,
跟著先前獨自搭雲霄飛車的同事排鷹馬列車。
然而走進排隊用,僅有一人多寬度,埋在樹叢中的步道沒多久,
我們就無法前進了,全都是人。
估算下去,大概要發呆一小時才能輪到我。
於是決定跟同事宣佈我放棄,自行走回出口....
我還跟出口的工作人員說放棄,但好像又把兩個音節的平假名講顛倒了,
不曉得他們有沒有聽懂....

所以呢?等同事搭上去直到結束,確定還要一小時左右,
我們三人就各自解散了。
我選擇回去霍格華茲商店看看商品,即便我明白,
裡面賣的商品價格比魔法世界長牙齒的書還會啃你的錢包.....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