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33)

去程轉兩次車,回程當然也要轉兩次車。
我們搭著環狀線後經過指點,是要在另一個站轉搭就能直達天滿橋站。
出乎我原本判讀地鐵路線圖的決定。
假使下次還有大阪二次遊,我絕對需要個略懂大阪電車路線的人....

出站之後的花店攤稍微吸引我停下來拍點照片交代一下。
旁邊還有間咖啡店(忘了是不是Starbucks)。
這次出口跟之前幾次不大一樣,不過也只要走斜對角就能回到飯店。
 
拖著疲勞的雙腳,總算能回來休息了,也該說是幸與不幸,
當初沒能訂到另一間在天王寺附近的飯店,
出站走沒幾步就能回到房間的距離恐怕第二間飯店不好找。
畢竟日本看不到幾輛速可達,移動只能靠雙腳。
原本以為回國之後腳要看醫生,感覺狀況已經控制住了。
反正要痠就差不多如此而已。
時間大約五點半多,之後晚餐的燒肉店在難波站附近,必須自行前往。

到達這間國產牛燒肉店前還發生了點波折,
因為在前一天發給我們的地圖是錯的。
分店有兩間,印出來的地址標是卻是偏日本橋站的分店,
雖然距離差不了多遠,但在我出站之後繞了一圈後遍尋不著相關的招牌。
有人叫住了我。是其他同事。我就這麼誤打誤撞走到了目標分店的騎樓,
剛好其他先到的人正在等集合。

老闆一家人到達之後,搭電梯上去四樓,
最後入座吃肉已經大約20分鐘後的事,相當熱門。
點肉的工作就交給其他人辦,我負責邊烤邊吃。
一開始點餐時,有同事先跟店家講好飲料喝到飽,
但我坐的一桌以為是各自為政,沒有喝到飽,
也因此直到結帳時才發現大多只喝一杯的人才虧大了。
我則是喝了兩杯飲料,喝到飽方案的價格經過計算,
需要喝到六杯才回本,所以還是虧。
不過至少肉的錢是不用自己出的,就算了。

吃完出門口準備回飯店,外頭下起了雨,
沒帶雨傘的我冒著雨閃進地下道搭電車。
這次我同事室友不再晚歸,而是試穿自己買回的衣服。
難怪你行李那麼空也沒帶什麼衣服。

隔天中午返台的飛機,說什麼也不能遲到啊。
閉上雙眼,度過了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下一篇完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