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五日遊札記(34)(完)

前一天晚上當然就得先把除了盥洗用具的物品收拾乾淨。
早上吃完早餐沒多久就check out退房出發到地鐵了,
若再慢慢收拾讓大家等不好,更有可能延誤班機,茲事體大。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這天腦袋不大靈光,
首先地鐵跟著某人下站轉車,卻提前了一站,多花了五分鐘等下一班。
走了非常長一段路到難波車站,
(個人覺得已經比從台北火車站走到中山地下街盡頭還遠)
要搭快鐵到機場,此時我們又提前一站下車了。
到底是怎樣....
(上圖是快鐵駕駛座,不過我們所在是車尾)

出站時因為搭乘車次不符,無法正常出站,經過補票差價後,才得以進入機場。
結果走了半天不知道哪層樓是國外出境大廳。
搭電梯的時候我就看見指標說在三樓,但跟著大家走的我沒懷疑領頭的人....
折騰過後找到復興航空的櫃台托運行李,
一起走的6人分兩組托運,我們三個人加起來還不到30公斤。
出境檢查之後,最後的任務就是代買香煙。
看著手機顯示時間,距離起飛時間不到半小時。
可見之前下錯站的時間耽擱影響不小。
我必須在短短時間內找到指定的香煙品牌。
不過很快地我找到了,跟店員確認無誤後結帳。
只是,僅只於此嗎?我記得回國不兌換小於日幣一千円的零錢。
於是,我決定把剩下的四百多日圓零錢花掉。
換算台幣一百多,買點零食回家吃也行,但零頭要湊不容易,
尤其我有1円硬幣4枚,換成台幣...沒人想撿。

很巧很巧,我看到其中兩包價格相加之後,尾數剛好就是4円。
可惜的是我只看到160円的糖果,180円的賣光了。
否則不愧為精算大師的我,回國前就不會有任何零錢在身上。

距離登機時間已經有些來不及,我趕緊搭上接駁電車,
到達候機室,其他人已經坐著休息,
而我身上背的小小兵爆米花成為其他人矚目焦點。
雖然我不是最後一個到達的人,但過沒多久(五分鐘),全員要上機了。
一切都是這麼千鈞一髮。
吃完大概比手掌還小的飛機餐,
航程的兩小時內把進擊巨人電影版看完,班機回到了桃園機場。
(話說我囤了12集動畫想在旅館打發時間看,但沒一天有空的)
從機上螢幕顯示地面溫度30度,
便知道不同於日本所在的高緯度,即將有熱浪襲擊自己。
回程我搭的是國光客運,剛好這一班車有停台泥大樓,
不需要另外搭捷運而是走路就回到住處。

有顆打轉的陀螺,停止了轉動。
那個夢帶我去了不一樣的國度,重新喚起更早之前的些許回憶。
它轉了五天之後,我也醒了。
下一次作夢,又會是何時呢?又是誰會跟我去呢?

(全系列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