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蛾

沒事我不會po灰塵照片上來的。
三不五時會在地板或是浴室上看到類似一片一片的東西。
在我還不認識這玩意之前,
都視為牆壁上的灰塵定期自動能量釋放所致。

但就在去年發現我上衣襯衫以及內衣左胸處都有相同的破洞時,
感到不尋常。
以前新訓背後要用別針別自己的背號,
就在拉拉扯扯後總是會破幾個洞。
(其中要扣掉屁孩鄰兵硬扯下來的一次)
說是衣服經年累月纖維脆化,都在同處也太巧合。
於是我注意到這個看似普通灰塵,
有時黏在牆上但卻有點令人心煩的玩意究竟是啥。

谷歌後恍然大悟,牠就是衣蛾。
外表的灰塵囊狀物是牠的偽裝以及保護,
遇到危險就裝死,躲在裡面不動。
某次被我抓包,一個像是幼蟲的頭帶著囊爬行著,
發現我之後玩起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不動了。
最好的方法不是丟掉他,而是把牠輾過....

難怪我以前曾經看過不少飛舞的小蛾在浴室裡,
那就是牠羽化後的成蟲吧。
浴室太潮濕的話就成了養育牠們的最佳場所。
看來今年夏天還要再買個水蒸式殺蟲劑處理一下才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