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漢-塞車草原(沒有MV)


注意,本次音樂閒聊單元之歌詞可能造成心智退化或迷惑,
請斟酌欣賞。
===歌詞===

塞車的天空沒有彩霞
塞車的路不開花
塞車的草原沒有喇嘛
駱駝嘛也不說話

機車BO BO BO
巴士BA BA BA
驚嚇的鳥跑回家

塞車的夢裡有警察
紅燈醒來要受罰
===

暑假到了,但是這個名詞已經不屬於我好幾年了。
一到暑假,就是各老師家長頭痛的時刻,
中二跟屁孩小朋友們從考試與作業的牢籠解脫後,
平常假日的休閒場所或是風景區人潮就更加明顯。

原本在七八九月我都會騎車到遠的要命的地方觀光,
只是今年提不起勁。
一方面預見塞車的草原遍及熱門景點,
另一個猶豫的因素則是今年熱的要死的氣溫。
我不怕曬黑,反正膚色從來就沒白過;
而是討厭等紅綠燈時沒停在遮蔭處只能曬大太陽。

以前不知道日曬的可怕,但近幾年暖化效應,
有種會曬到提前得皮膚癌的感覺。
騎車通勤的時間也沒多久,但一停好車後就能感覺內衣背部已經溼透。
當然,我也是可以穿個外套防曬,
只是怕更有反效果。我有一件防雨材質的外套,
擋日曬效果不錯,然而光是在雨天有點悶的情況下,
都能出汗,更何況是大熱天呢?端午節已經過了喔,不想包人肉粽。

同時目前也在進行關於皮膚方面的改善工程,
不方便持續用天氣虐待肌膚。
說到這邊,每天晚上都吹著冷氣,本月份的電費勢必要超過去年用量了。
水泥牆透出的熱氣在洗完冷水澡後更加明顯。

以後幾年天龍國還適合居住嗎?
還是先乖乖寫完遊記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