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網路的幾天

週四早上,一如往常的看完臉書後關上電腦,
把筆電收一收帶去公司。
然而就在回家後,我發現家裡無線訊號雖然滿格,
但卻一直沒有轉變成連通的顏色。

問了房東之後,首先莫名的怪罪於我把有線網路改接無線分享器這回事。
(事實上我用了一年多,有問題早該在去年改接時被質疑了)
房東拿另一條線接自己筆電測試,
交叉測試後發現我房間的線根本不通,
而不是中華網路不通。
追查線路發現,我的線路居然在半途被剪斷。
原因不明,但可以確定是在我上班時間有人動到線路。

眼看颱風逼近(蘇迪勒迄今也還沒完全離開),
在昨天公司提前放人四點下班時,我趕著去中華電信服務處把手機方案改成吃到飽,
以便分享給筆電跟平板。
可能會覺得有些划不來,然而昨天的用量告訴我,
如果沒更改方案,我將要多付四千左右的網路費....
況且工作地點也沒有公用wifi可用,到時還是要吃自己的3G,
而3G網路目前也呈現超進度的使用程度。

剛剛終於找人接好,
原本打算就用電影打發沒有網路的時間,存檔也夠用,
目前倒是不必再煩惱了。
而這幾天沒有網路(正確的說是沒有wifi,3G上網畢竟速度不如光纖)的時間,
不禁讓我深思,是不是網路成癮症已經深入骨子裡了呢?
從前連個人電腦都很稀有的時候,我是怎麼打發更悠閒的時間呢?
那時候有看了不知道幾百遍內容都會背的書,
更多時候是拿紙亂畫,我沒有覺得無聊。
反觀,只要一個下午沒聯網,對於要刷一堆FB未讀過的內容就足以令我發愁,
愁的不是誰誰誰沒follow到近況,而是到底要看完多少我沒興趣的內容,
才能看到我想關心的內容。
這就是資訊爆炸時代的症候群吧。

看來是再來畫篇漫畫了....雖然不走賣萌路線(畫風就是那樣),
至少整體看得過去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