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用筆電分享無線網路

呼應上一篇,房東說不准無線分享器bla bla的禁令。
題外話,房東就是那種會幫你處理,但是在之前會嘴砲一堆話,
說你怎麽不懂或是你亂弄之類的垃圾話的中年男子。

後來我自己重新設定無線AP,發現完全無法作用,
只好放棄了。
但是你以為我就這麽簡單就縮手了嗎?
錯了。不能用分享器,筆電其實自己就可以分享無線網路了。
翻之前的文章,我竟然沒把密技貼出來,
於是在此公佈吧。

===

1.開啟Windows 7以後,對著「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的圖示按滑鼠右鍵,點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2. 在命令提示列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無線網路的名稱 key=密碼」,按鍵盤的「Enter」鍵,執行命令。 
( 以上可以存在筆記本後另存為副檔名.bat的檔案,按一按就好了)
 3. 開啟控制台。 點選「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 點選「變更介面卡設定」。 在「區域連線」按滑鼠右鍵〈如果使用無線網路上網,就在「無線網路連線」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準備設定網路的「分享」。網路設定「分享」以後,其他的無線裝置,才能透過虛擬的無線基地台上網。
(意思就是將主要網路來源,你是用哪個網卡上網的?就用那張卡開分享)  
4.在「共用」的索引標籤,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取消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來控制或停用網際網路連線共用」。
5.在「家用網路連線」的選項,選擇「無線網路連線2」的虛擬基地台。  
6.在命令提示列輸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按鍵盤的「Enter」鍵,啟用無線網路。
7.大致完成。以上步驟我簡化了一點。
8.想要關閉,就在命令提示列輸入「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按鍵盤的「Enter」鍵,執行停用的命令。

===

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無線不分享,辦法自己想。
我真的想講,哪次斷線跟我有關?等到時機成熟,
是很想搬到社區大樓類的住處去住,環境也乾淨一點。
只是有更好的地方能搬,我老早就動身了...

然後,預告一下,上次的漫畫絕對不是唯一的一篇。
話說各大學校已經開學,同學親戚的小孩幾個成為新鮮人了,
突然有股莫名的惆悵感。
當然也包括,2015年就剩三分之一的時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