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器戰爭

結果連續幾篇還是跟網路有關。
生活沒有網路就變得空虛,這兩天我感受到自己的確有些許網路成癮症。
回來正題,禮拜三晚上在確定一切狀態正常後關上筆電就去睡了。
由於網路狀況不穩,對於網路圖示都會疑神疑鬼,
但仍阻止不了房東分享器自己當掉的問題。

週四早上起床開電腦,發現圖示繞圈圈很久我就感到不妙,
果真無法連線。但要上班,我也無法管那麽多,傳訊給房東後就先出發了。
有個前提要說,自從上次被剪斷線路重裝後,想安裝自己的分享器一直失敗,
就再也沒用過了,線路完全是直接連筆電。
週四下班回來一看,網路圖示直接變叉叉。
想說這幾天應該會處理,直到昨天早上越想越奇怪,
哪有拖兩天的道理?跑去封在木箱的分享器拉我的網路,
是被拔起來的。木箱有鎖,能夠開的只有房東....

好吧,看來是該自力救濟了。整個週六早上都在趕著申辦新寬頻線路的手續,
大概要幾個禮拜才會來用。
下午收到房東簡訊,暗示我有使用分享器導致全部當掉。
至於為何一口咬定,在於他用來分出去給房客的分享器目前只剩我跟他在使用。
但他電話也說了,凌晨三四點他還沒睡,當時網路正常。
這代表什麽?我一點前就把電腦關了,直到三四點他用網路也沒事,
也就是說,就算我用筆電分享指令也不可能動到他的分享器密碼導致當機。
更何況我老早關機睡覺,除非我夢遊或是筆電自己開機....

大概以為我大清早起來就私接分享器導致掛掉的樣子。
不過請看前提,在直接連自己筆電網路早已不能用的情況下,
根本也不可能有機會動到該分享器。
最後反正也坦白說我要自己申請寬頻,即便看起來我有點凱,
還要自己搞獨立網路。
但看看最近網路的狀況,比我裝分享器的時候還慘,
而且迄今仍無法查出分享器當機原因。

為預防之後這種莫名情況產生導致我被拔線沒網路可用,
申請新網路也是不得已的作法。
等房東重開分享器也是要花點時間,然後自己還有可能被懷疑,算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