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上海1943MV


一開始很難唱,聽了差不多50遍之後才熟吧....
歌詞:
===
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
依稀可見幾個字歲歲平安
在我沒回去過的老家米缸
爺爺用楷書寫一個滿

黃金葛爬滿了雕花的門窗
夕陽斜斜映在斑駁的磚牆
鋪著櫸木板的屋內還瀰漫
姥姥當年釀的豆瓣醬

我對著黑白照片開始想像
爸和媽當年的模樣
說著一口吳儂軟語的姑娘緩緩走過外灘

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在回憶 的路上 時間變好慢
老街坊 小弄堂
是屬於那年代白牆黑瓦的淡淡的憂傷

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回頭看 的片段 有一些風霜
老唱盤 舊皮箱
裝滿了明信片的鐵盒裡藏著一片玫瑰花瓣
===
時序來到10月。
中秋節我一向不想跟著可怕的人潮回老家,這次也不例外。
果不其然,收假前的颱風徹底的打壞了行程,
使得花蓮火車站湧入了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呃不,是各個正要提前趕回天龍國或西部的同鄉啊。

可是這次國慶連假,我就沒像年初的幸運了。
回程的票前幾天沒搶到,後來只撿到到頭城的座位,
後面的路可能要被請起立找地方窩了。
所以連假沒有四天,我非常不想擠火車來又擠回去。
不過有什麽辦法呢?就算上次精品社壟斷車票的事被抓,
我還是搶不到這次的票啊?而且是國慶連假而非普遍會選擇返鄉的中秋耶。

如果我是土生土長的天龍人,大概就省去一堆麻煩了吧?
除了免去每逢節日搶票,這些年還能省掉足以讓我買下一部車的房租。
只是幻想的事還是多說無益,想想明天怎麽處理要測也測不出東西的程式比較實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