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猴硐的貓很懶不給摸的時候,你有想過牠們今天已經被上百個遊客摸過上千次的頭了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自己

標題是最近分享圖的梗。
(為了省去有人問為什麽的麻煩特此先說明)
上週六又自虐般的就騎車騎了40公里左右的路去猴硐找貓了。
搭火車是比較快又省力,但就我抵達當地時,觀察月台上的人還真不少,
向來不喜歡搭車人擠人的感覺。況且,搭火車過來午餐只能吃車站附近的店,
但山邊村落會有幾間店給你選呢?我騎車還能跑到瑞芳車站附近找吃的,
雖然車站周圍的餐廳還是大同小異就是....
這趟景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上次並沒有改建過後的陸橋和遊客簡介中心。
部份小型商店也開張,喝咖啡吃甜點下午茶等的店舖多了兩三間。
而當天上午天氣多雲,正是我理想中的好天氣,而非晴空萬里的大太陽,
熱氣逼人絕對無法跟舒適劃上等號。
可惜的是,我發覺貓比前兩次還懶的給摸,大概就像標題一樣吧。
自從變成觀光景點之後,所有貓只要不是睡在荒郊野外遊客到不了的地方,
免不了要被摸個幾下,累積下來也產生了職業倦怠。(?!)
改變還有不少貓型人偶的裝置擺設,
當然你也想的到,就算說不得觸碰,還是能看見不管事的家長要小孩跟裝置合照,
除了感嘆20多年來國民水準不過爾爾之外也無濟於事。
比起以往,跑機車長途的機會少了些,大概是能夠跑的知名景點已經走遍,
再遠一些的距離(如新竹)就超過機車行動力本身的極限了。
改成其他大眾交通工具又有機動性上與時間的限制,
若要選擇的話,我還是傾向自由度高的自用車吧。
其他照片就不全部放了,希望下次可以坐新開張的煤礦台車。
(回程時看到有小鐵軌,不確定是否有開放搭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