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筆電


新的一年,我的薪水也稍微增加了點。
跟我在同駐點的其他兩位同事,果斷地買下了高階的DELL筆電xp15,
要價八萬一(平偉是你?)。
該筆電等級不用多說,光是外觀就是向蘋果看齊。
然而更被關心的是我何時換筆電。

說實在,先前為了紓解肩頸的壓力,買了墊高架,
整體感覺一度讓我想暫緩新電腦的購買計畫。
但當天回家晚上,將滿三歲的筆電再次由於稍微地晃動,
按下開機鈕後電源通了,硬碟卻不讀取。
在我拔下插頭翻面後用力拍個幾下總算重新開機的同時,
更加堅定了還是換台筆電的想法。

每天早上去公司開機還是典型HDD的毛病,
讀取半天,去沖個咖啡回來桌面才進來,硬碟也依舊在忙碌的讀取著。
記憶體即使加到6G也無濟於事,速度跟遠端桌面連過去的虛擬環境有過之而無不及。
原先並非選擇GE62而是PE60,差別在於後來發現到它顯示卡有4G記憶體。
如此一來我先前因為顯卡太虛弱而遊戲閃退的問題就能大大改善。

此次我選擇去光華八德路某間實體店面購買而非PCHome,
因為同事也在光華買,還殺了點價,
我查詢PCHome的價格跟八德路問了五家後相比,普遍都便宜一兩千左右。
於是上上週冒著霸王寒流與冰雨的低溫,出門直接刷卡下去了....
開機速度當然沒話說,SSD的開機速度居然比我手機還快!
就算是另一顆傳統硬碟也有7200轉,讀取速度還是快了許多。

昨天回過頭幫舊筆電升級win10,跑了三小時才完成,
可是新筆電一開始沒搞懂硬碟分割,重灌SSD的win10商業版好幾次,
大概半小時就能看到桌面。兩者間的差異太明顯了。
如今舊筆電也安頓到位,但開機仍然需要2分鐘左右。
讓它急流湧退成為文書上網機,是正確的抉擇。
雖然它確實還可以跑,但顯然速度已經漸漸跟不上我最需要的時間了。

以後開發程式要靠本機跑,記憶體還需要加大一點比較保險才行。
總之,目前我還算滿意花了四萬的第四代筆電,
除了它風扇有點大聲,開啟散熱模式後別人還以為我在用吹風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