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平溪之旅

本次連假,我選擇昨天去看十分瀑布,之前的園區實為私人土地,
入園需要門票(偏偏還很貴),因此過去幾趟從來沒下去過。
而在改建之後,原本要沿著鐵道才能走到的園區入口改成吊橋出口直接下樓梯,
到了底下走一圈的感想是,好險我沒花錢買門票...

由於幾乎是每年就去一遍,很多景點就沒細逛,
更何況從下圖可以看出人潮的洶湧:
連買個飲料都要排隊,我只是想喝點東西解渴啊~
或許是新聞關係,指出天燈造成的環境影響,
在騎到接近菁桐站左右就察覺到有些天燈正要準備墜落了!
停下車一轉眼卻不知究竟落到何方?
也不知是天燈節才過一個禮拜的緣故,
看到天燈殘骸的數量比以前還多。
先不提路上看遠方的山頭上不難發現零星的垃圾,
在我騎到特愛的無人車站望古時,
月台對面的山坡和草叢中殘骸更是不少近在眼前。

很想撿,但芒草長的比我還高,其他高高掛在枝頭上的就更別妄想了。
準備回程時,繞到望古橋後方的小路上也被我撿到一顆,(如首圖)
想了想還是用機車拖到車站旁的垃圾桶丟了。
前年我也去放過天燈,沒有想太多,
然而這次看了路邊太多的「屍體」之後,
我應該不會再幫忙製造垃圾了。

相關單位說一切都在進行回收處理,我相信。
因為這是「有條件」的說法。看得到並且撿得到的,一定會回收;
撿不到的當然就免談(就像我看到樹上不知道掛多久的那樣),
看不到的呢?

身為熱門觀光景點,即便習俗已過,觀光財可不能自斷啊。
矛盾與弔詭仍舊沒有停止的可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