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清理 WinSxS 資料夾

灌了win10,為了SSD的空間著想,
總是會想辦法砍掉些不需要的東西,更新檔便是其中之一。
但隨便亂砍,電腦恐無法正常開機。
於是我找到了下列的東西:
備註;(win10也可用)
===

一個常見的問題是:是否可以刪除 WinSxS 資料夾,重新取得一些磁碟空間?簡短的回答是,不可以。不過,有方式可以減少 WinSxS 資料夾的大小。本主題的目的在於提供不同的方式以在執行的 Windows 8.1 版本上減少 WinSxS 資料夾大小的相關資訊。

Windows 8.1 和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會使用類似本主題所述的方法,自動減少 WinSxS 的大小,不過,這些方法也包含內部程序,例如,解除安裝及刪除已取代為新版本之其他元件的元件套件。某些元件的舊版本會保留在系統上一段時間,讓您在必要時得以復原。一段時間之後,這些元件就會從安裝中移除。

使用 /StartComponentCleanup 參數

在執行的 Windows 8.1 版本上使用 Dism.exe 的 /StartComponentCleanup 參數提供您類似在 [工作排程器] 中執行 StartComponentCleanup 工作的結果,但已更新元件的舊版將會立即遭到刪除 (沒有 30 天的寬限期),而且也沒有 1 小時的逾時限制。
從提升權限的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tartComponentCleanup

使用 /ResetBase 參數搭配 /StartComponentCleanup 參數

在執行的 Windows 8.1 版本上使用 /ResetBase 參數搭配 DISM.exe 的 /StartComponentCleanup 參數時,會移除元件存放區中每個元件所有已取代的版本。
從提升權限的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tartComponentCleanup /ResetBase

使用 /SPSuperseded 參數

若要減少 Service Pack 所使用的空間量,請在執行的 Windows 8.1 版本上使用 Dism.exe 的 /SPSuperseded 參數,移除解除安裝 Service Pack 所需的所有備份元件。Service Pack 是 Windows 特定版本的累計更新集合。
從提升權限的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PSuperseded

===

至於我為何本週都在遊山玩水呢?
本該去年底結束就離開專案的。
看到這句話先別說「工作要穩定」的事情。
我狀態算是個自由契約者,基本上不怕沒地方跑,
只怕跑太遠而已。(所以我都說不要找太遠的XD)
與其上班五天,還要先請假一天搶車票回家過年,
不如就直接輪空吧!

在該專案做的感想是不少預計要開發的東西都在且戰且走,
要等其他組的人把資料跟相關程式寫完才能繼續進行。
也就是說,不少時候我是處於假想的狀態在開發的。
要測試的資料?沒有。要拿的欄位?還沒開啟。
開發環境更是一絕,也許是保險業緣故,用遠端連線到虛擬機器以對資料保密,
(話說我也沒機會看到正式的資料吧...)
卻是對我們相當大的折磨--速度太慢了。
除了三不五時自己跑的環境因為下載新程式而需要重建30分鐘之外,
更早之前還會天天上演斷線,遠端連線沒網路等於甚麼事也不能做。

就我觀察而言,人員流動更是快速,
以早上的簽到單為例,我的名字很快地從第二頁的位置排到第一頁....
老實說,能讓人久留的因素是蠻薄弱的,不然也不會跑掉一堆人了。

新地點距離原先的地方...兩層樓。原本我想到近一點,
所接洽處理的資訊業務公司裡面做,
命運就是這麼奇妙,該新專案選擇的地方還是在同一棟樓裡。
以後會漸漸兩頭跑,最後回到該公司內部。

另一個想換點的原因則是,換到別間會議室,
比較不會有人常在我後面走動順便瞄到我螢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