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的路

我說的不是自己,而是機車。
(雖然同樣是事實...)

上週六去關渡美術館經歷被老志工監視的眼神盯著之後,
接著踏上尋找三生步道的路程。
但不知道是在淡金路的何處開始,
我的里程表跟時速表就再也不會動了。

麻煩的是,除了不知道究竟自己騎多快,
只能憑雙眼人肉測速器觀察自己跟其他車輛的速度差異再稍慢行駛,
最重要的油耗數據等於是只能下次加油重新計算。
經過漫長的回程之後,(為什麽北海岸夭壽遠)
先去車行處理。

師傅拆下車輛外殼後拔出裡面的里程線,
很明顯的斷一截在裡面。
經過九年多的奔馳,就算是被塑膠管路包覆著的線也只能接受時間的摧殘,
正式退役。
我的車還剩下什麽零件沒換過?
只剩「遠光燈」,其他像是左右後照鏡、煞車皮、皮帶、化油器幾個比較能撐的久的,
皆已非原廠出身了。

換新車對我而言還是最後不得已的打算而已。
畢竟,它現在還能飆到時速快100公里,我為何要報廢它呢?
買新車還有幾個問題。先不提新車刮到讓人心情很差的定理,
現今普通重型機車普遍定價已經無法低於五萬。
電動車又不符合我需求,因為我不想哪天騎到平溪(難說,我很愛重返),
半路就沒電還沒地方可以充。

其實我還想讓它再戰十年呢。
保養得宜的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