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繪畫(2)

剛剛又回顧起自己將歷次作畫放進去的臉書相簿,
感觸良多。
就我目前的感覺標準而言,畫女僕裝的前後應該是個分水嶺。
發表在此之前的作品綜觀而論,偶有佳作,但仍有當時無法感受得到,
如今卻大感異常的構圖線條。
怎麼當時沒有察覺出來反而還振振有詞的辯護呢?

去年七八月我回國之後開始企劃要來畫個隨意主題的作品,
主角自想自設計,也大略初步的構思出4位女角。
然而當時還沒擺脫詭異風格的筆觸,
以及眼睛畫法還未固定的狀態之下,
雖然人物像勉強畫出自己要採用的造型,
五官比例與位置上仍未有正確的配置。
至於為何有轉變的契機,是去年七八月買了一本關於繪畫的教學書,
以及觀察新動畫的線條處理開始自我調整。
不然看看較早的圖片,走簡單搞笑風格是沒人計較,
大家看完笑一笑就沒了,總是少了點什麽。

故事性在此先不提,我還怕畫到老梗。
大概簡單試畫幾幅之後,深感動作方面實在不容易,
也是因為以前只畫半身像而不畫全身閃過了應該接受的挑戰,
像是全身比例以及手部動作。
以前閃得很開心,能少畫就開心,現在苦果嚐到了。

我現在最最最難畫的就是手了啊!!!!
至於全身比例上,手也是一直有偏小的問題,
現在感覺好一點可是同樣總是會依照習慣畫出略小的比例。
(其他看倌看不太出來罷了)
手跟身體比例的問題下次再來聊聊。

至於繪圖板的計畫,我看似乎要無限期擱置才行了。
我實在忘不了手繪的真實感,那是再貴的電繪板都無法取代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