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失足千古恨

今天早上除了做了個怪夢之外,一如往常的盥洗完出門上班去。
然而後來才知道我所忽略的一個小動作,卻是導致結果的不同。

早上的南京東路依舊艷陽高照,加上往東方向騎車,
說是酷刑也不為過。
對於平常通勤路線早已熟知哪幾個紅綠燈能夠快速通過,
就能省下至少兩三次70秒的時間。
在接近第一個關鍵紅綠燈前面的路段,至少是一路暢通。
當下我是這麽想的。
如果前面那台計程車我能夠超過的話。
外側車道早已被一堆慢車塞住,我只能選擇從左邊超過。
然而就在相當接近公車站前三百公尺左右,
計程車似乎察覺我有超車意圖,突然跟著加速。

心想著還有空間,只要他別再加速。
不幸的他除了加速之外,還往左邊關上我超車的空間。
在選擇是要跟車子擦撞或者跟公車站前的防撞提醒桿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雖然我已經開始煞車,動能已經無法停止下來。
砰!
我以為能夠輕易輾過桿子,但是桿子是鎖在地上的,
產生了反作用力到我的機車,我失去平衡了。
在地上滑行了兩公尺的感覺除了柏油路好燙的感覺之外,
想到的是:
1.我9年來幾乎無事故的紀錄就這麽中斷了。
2.因此受傷,對不起我自己。
3.計程車你就這樣跑了?我是因為誰不得不自我犧牲?

看了看我的手之後爬了起來,有兩個比較明顯的擦傷,
膝蓋的部份好像怪怪的,不過我還能站起來。褲子沒破。
首先發現的是右後照鏡就此斷裂。
手機則是躺在前面不遠處,除了保護套一角有磨損痕跡之外沒啥問題。
它已經超越490的價值了。
等了一會紅燈之後,騎車的阿伯過來問我情況。
也是說騎車肉包鐵的老生常談。
我先把車牽到一旁,看來還可以發動。
不過前煞車的線頭歪了,不大能煞的住。
(奇怪,明明是右邊著地,怎麼位於左方的線頭會歪?)
本來想打算請假,但路都走了一半,還是先到公司再說吧。

到了公司才發現從未忘記帶的筆電充電器居然不存在於背包裡。
也就是說,就算我沒出事,除了厚顏跟別人借插頭充電之外,
仍舊得回去一趟拿充電器。

總結來說,今天的災情已經是最小的損失了。
至少後面沒有車來不及閃把我開過去,
或者是撞上公車候車亭,手機也沒有大礙。(護機神殼!)
車子的部份只能等明天叫來的料到廠我才能換掉。

這次教訓為,以後前面幾百公尺有公車亭外加只剩左側超車的情況下,
我就絕對不幹了。
現在還能安然打字,上天替我擋了多少子彈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