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神奇寶貝大師之路?

上週六從臉書發現到神奇寶貝(我就是不想叫啥寶可夢)台灣開放探險,
於是立刻下載登錄帳號開始亂走。
觀察附近地形,我所在的住處就有三個寶貝球供給站,
走到停車處附近的公園更是大本營。

本文不講攻略,因為我也不是特別要熱衷衝多高等,
去跟其他魔人們在道館決鬥,你不知道他們偷跑多久了,等級早已拉高高。
而是作一些的觀察心得。
最明顯的莫過於低頭看手機走路的人變多,多到你不用猜就知道他們正在抓寶,
他們的言談已經透漏出剛剛抓到的寶貝是啥。

圖片正是我所在住處附近的情況。
尤其是公園附近三不五時就有人裝模組灑櫻花,
晚上人潮出沒的情形更是前所未見,雖然不至於到人山人海啦。
在八月初之前公園頂多就老人散步、屁孩奔跑、偶爾有人遛狗的悠閒情況相比,
不可同日而語。

第一天開放我還有些興沖沖的開著遊戲跑,
隨著發現模擬器版的遊戲去跑還更有效率之後,
便不大執著了。
迄今尚未抓到CP值破千的怪物,可是想想就算有抓到,
我也要常常跟別人在道館決鬥才有意義啊。
目前是因為等級還沒到20,目標放在升級,會比較想衝。
可惜騎車速度太快並不算入孵蛋的里程,不然總是隨便就塞滿九顆蛋,
一次也只能孵一兩顆的效率實在漫長了點,
加上日前膝蓋的瘀青還沒完全退掉,也無法走太長的路。(更沒那個時間!)

至於那些關於遊戲的社會評論就不多說了。
不可否認總是有白O只想到自己,不顧他人感受影響交通等。
難道拿著手機改熱衷其他遊戲,或者是非遊戲類的事物就不會影響他人了嗎?
我想評論點的論述是很有問題的。
重點應該是使用的「人」是如何去妥善的處理自身與周遭情況間的調和。

最後,我還沒找到喵喵,是目前最大的遺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