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不直屬的直屬學姐

原文在我的舊網誌,發表文章時間距今10年前,發生的時代又是更早些前的時光。
可能某些人有看過,但我假定沒人想得起來10年前的文章,除了我以外,
再怎樣我也無法忘記種種光怪陸離的事就這麽巧合的一同交叉在那時刻。
原文照登,做點排版,最後會用客觀(自己講的)的方式重新評論。

==以下原文==

好吧,在宣佈考上大學後的那幾天,家裡就多了一通自稱是我直屬學姊的電話
而且幾乎是每隔幾天就打一下問候一些事...熱心到這種程度XD

不過,這些只是陰影的表象... 開學了,我自然有很多地方不熟需要請教,所以有時會打手機,
有時會寄BBS信 她自己也說有問題可以問她,
但是,她的一句"學姐有時候很忙,不一定能回覆"
這句話似乎成了預防針,到了中後段變成我打的手機變空號?!寄信3封去不一定回1封,
我又不好意思一直問下去,甚至到了要親自堵人時,也有兩次撲空的紀錄....

最令我心寒的事有兩件,第一件,我們有本空大出的課本,叫分類編目學,
已經絕版,所以老師也要求我們去向學長姐討,但是我問的後果,
竟然她後來在版上說成我好像是個坐享其成的人,不自己去買課本之類的話....
最後一句好像是"如果你覺得不用買課本也無所謂的話,我也沒話說"
 (此句跟原記憶的近似度大約75%)
(原來我對不好的記憶一向非常強XD)
我的天啊...絕版的書是要怎麼去買,而且是老師要求要借的...
是誰沒搞清楚狀況,而且竟然是從這位拿書卷的我直屬學姐說的...
真的很心寒...後來是解決了,但是我拿到的課本,好像也不是她給的,
是我自己從大二櫃子中挖出一本來的...那本還是跟其他人長的有點不一樣...

第二件,在大三的時候吧!機讀格式的參考書,同樣又要借,而且不得不借,
因為裡面的規則是一堆啊!!
沒有人背的起來,考試也要用到,我又不得不厚著臉皮去跟她借,
有堂課我確定我跟她同堂,但是我因為不知道長相(我兩次堵都堵不到,怪誰?)
所以也無從認起,結果,他的同學也就是學長拿那本書給我,他說是學姐給的,
我拿到書的那一刻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妳明明也在嘛,怎麼還要別人轉交給我?
而據她的學姐,也就是我上上層的也說過,有堂課同堂也沒啥去認她過....

家聚,我常聽到別人一學期辦超過兩次,我們則是兩年辦一次(其中一次還是我辦的...)
這位只會說忙的學姊從開學講到學期末,講到我大一結束,連個影子都看不到....
相較於別人,我真的覺得我是個被遺棄的孤兒....
班上我已經不容易social了,上頭的又跟我開了個大玩笑,
真的不知為什麼會被這樣對待....
(看到這段你們不要哭啊:P我都很堅強的撐下來了...)

至此,到了她畢業後我從來沒看過她長的什麼德性...很驚奇吧!!
這四年中,別人說什麼"有書卷罩沒問題"的話,對我來說根本是虛幻的....
這位學姐現在也許忘記我叫什麼名字了吧XD
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的....一個掛名的學姐...

對了,也許會問,為何在BBS上不直接加好友,這樣她上線就堵的到啦!
對啊,我也想過也做過了,但是她的狀態始終在"只接受好友呼叫"
既不加我好友,寫信也不回,手機是空號,寢電又不好意思一直打,
打過也沒接到幾次,就這樣形同完全斷訊....

感謝各位辛苦的看到這裡,這段回憶實在難以忘記(忘的了才怪..)
也才能打這麼長篇幅...
所以我才會一直抱持著宿命論...43號不是我選的啊!!為何43號是她?!

==原文結束==

首先,以前新浪網誌會被我放棄的原因之一是排版沒事會亂掉。
回到本文,個人認為,那所謂的「有事可以問我」,
其實就是個客套話,而當時天真的我以為表面聽到的就是事情的本質。
這也是我花了很久才明白自己沒懂得的事。
的確,我當時電腦ip設定,陌生起居生活等等不懂的事情如同洪水般襲來,
大概是我問了太多所導致的反應吧。
回頭想想,這根本是在躲我吧!一切都是天真引起的愚蠢惹的禍。

教科書事件的部份,這就真的是她的問題了。
不知道是她完全鑽在自己的世界還是怎樣,
在我屢次聯絡不上的情況下,不得不上去問其他學長姐出沒的版面。
有一個放生自己的前輩已經很悲催,
結果她沒搞清楚真正的情況放火在後。
你覺得如果種種情況通通是發生在你身上,
是否會覺得求學生活的這一切根本是坨....嗯。

最後教科書就更好笑了,可能我身上帶有病原體,
她才不方便直接把書交給我吧。作為一位前輩,必須說十分不及格。
她只關心有沒有拿到書卷獎而已。

至於我為何又會想起這段事,
倒不如說某些熱門關鍵字(機車廣告的「學姐」就是之一....)
總是如同鬼魅般出沒,提點著我那段無奈、荒唐卻真實的日子...
當然啦,至少我必須感謝頂替她幫我解決一些事的大兩屆學姐,
這就叫「隔代教養」吧(?!)
(可能會看到這篇文,先狗腿一下)

另外,我也體會到,從教室到職場,對於某些人問題也是不能問太多的。
熱心程度也需視人而定。
有的人一天可能頂多問一次,他就能無限擴張此頻率到他覺得「煩」的程度。
甚至像前某公司的小老師還反過來倒打一把。
這時候就要告訴自己,「有問題可以問我喔」,假的!
哎呀,我的頭腦業障重啊!
終究還是要看每個人的個性而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