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2K16遊玩心得

明明都已經出了2K17才開始玩2K16一陣子。

上次認真玩的版本已是四年前的2K12,
筆電配備沒多強,畫面比起當前的次世代引擎還是能看出些微的不真實感。
但由於我自創的球員--我自己越打越威,不知不覺就打了數個球季。
最後因為顯卡驅動的問題,只要有人灌籃就會閃退回桌面損失不少時間跟進度之後,
宣佈退休並且解安裝。

直到最近開啟2K16並研究按鍵操作之後,我也從只會傳球投籃變得漸漸摸熟。
比起之前玩的2K12,可以清楚比較不少進步的地方,
像是首圖的姆斯專訪,放在每節比賽之間的過場動畫,
搞得就像是在看一場轉播。人物面部的細節就不必多言了。

比賽開始前還有主播跟球評(其中有歐尼爾)的閒聊,
中場啦啦隊的舞蹈(不過看完很花時間)等部份,
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努力把遊戲搞得相當真實。
目前我玩MyCareer模式,從高中比賽打起直到被選秀進NBA,
扮演著一個虛擬球員的成長。

但還是要說幾點:
1.我的球員運球有非常大的瑕疵,像是籃球基本功沒練好的業餘選手。
運個球撞到別人有很大的機會就掉球,
傳球一樣是對手球員比隊友還懂你要傳哪。

2.電腦對手幾乎都趕得上自己往前場的快攻並擋下自己。
反過來只要電腦跑在前面,沒有人可以攔下他。
從以前就有的老問題。

3.承1,失誤次數就高得嚇人,甚至打破NBA歷史紀錄:單場13次。
我不曉得電腦怎麼可以讓我的球員看起來像智障。
想投籃未必投的出去,最後只能被迫傳球傳給不適當的對象。
我同意有時被守死根本無法出手,但怎麼連運個花式運球騙對手之後,
按了好幾個按鍵還不傳球是怎樣?

4.只要不小心按到重播選單,回到比賽時按鍵通通跑掉。
我就莫名幫教練團叫了好幾個暫停導致技術犯規。

反正不爽就改玩2K17吧。
喔對,它當然還有賽後訪問的畫面,不過記者只會問一個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