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繪畫(6)

看著臉書上,出現別人的手繪圖,
有個呈現抽象風格,有的類似抒發心境的插圖,
百家齊放。我坦言,要畫工整規律的圖,除非拿尺或是其他工具,
不然我很難有耐心畫出來。
抒發心情的圖,這就要遙望我的相簿了,
那時候所畫的東西跟現在想講的其實差不多,也不想冷飯再炒。

這次來講瓶頸好了。
如果像是我畫簡單抒發心境的圖,並不容易發現哪邊有問題,
大概只要把輪廓畫對一切就對了。
然而我選擇的是走要稍微寫實的風格的漫畫,
下手才知道有些地方成為我難解的「神秘空間」。

目前的神秘空間主要有幾點。

一、小指與手掌:
小指的動作大部份是彎曲的,最後指尖彎回根部,
自己握拳看看,大概是那樣。
奇妙的是,每當我畫出指端彎回根部以及接觸手掌的時候,
怎麼畫怎麼看就是奇怪。 百慕達三角洲不斷在我紙上重演,
好險還能靠電腦修圖,否則紙要被我橡皮擦擦破好幾張了。

二、上臂與胸前的線條:
這部份一直無法正確掌握實際的情況。
(也可能是我不是女的無法想像...?)
到底是上臂的線條要壓過胸前還是胸前要大於上臂,這點也是沒有定則。

三、腳掌線條:
我認為只是畫的次數太少。
鞋子的鞋後跟寬度等都有考慮進去,也看過不少圖片參考,
但劉謙又說了「magic」~
使得我畫了幾次,只有看到足部的扁平寬,但厚度高度未如預期呈現。

四、手指:
不用多說了。每次畫的都像爪子,沒一次就畫好,不知道修了十幾次才能看。

五、衣服線條:
大概我得先學素描了。布料的皺摺線條常常都在亂畫。

以上還是要靠實際去接觸去思考怎麼下筆才能改善。
也不是全都困境,至少現在畫起全身像,比例都沒有太多違和感導致重畫。
每次說完一篇繪畫的事情,就代表下一則又要發漫畫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