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經營遊戲

Baseball Mogul
最近兩天開始玩起大約五六年前就玩過的棒球遊戲Baseball Mogul。
翻譯叫棒球大亨,不過你若想要看3D的動作,
我直接講,這款遊戲是沒有的。
單純就是看數據跑比賽畫面。
比賽畫面是陽春的投打對決畫面而已。

或許會好奇,那有啥好玩?
如果你要把棒球當動作遊戲看,當然沒什麽,
但若是想要讓自己嘗試什麽叫做球隊經理人,
掌握球員編成、養成及交易的話,遊戲內部所建構起來的龐大資料庫就夠你殺時間了。
你也可以當總教練(遊戲是身兼經理跟總教練角色)調整先發陣容。
其他球員的個人資料或是心情、談薪等都設計的有模有樣,
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是,它似乎還沒把比賽中受傷的機制放進去,
而是結束後才跳出訊息。

基本上你是棒球迷的話,多少會聽說該遊戲的特色與內容。
現在3D的電腦遊戲只發行在遊戲機上,
而最近的一版竟是11年前,EA出的MVP baseball 「2005」。
當我玩棒球遊戲的打者,幾乎沒有選球能力,也因此我不想玩3D版遊戲。
至少我能看到該遊戲有著接近現實的數據。

取得方式嘛,咳咳,其實相當難找,我也是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好險還有來源可以取得。
不然實在太冷門了。
同樣策略經營類的遊戲還有一個叫OOTP,幾年前也玩過,
但資料量更多,多到我投降的地步,索性不玩了。

最後簡單講一下現況,我成立新球隊叫做布魯克林犀牛隊(耳熟的某綜合體),
現有即戰力的球員幾乎沒有,緊急從自由市場簽了幾位球員勉強湊了出先發。
開季一個月沒墊底真是出乎我意料。
遊戲可以玩個千秋萬世,夠久的話累積的歷史資料量也是很可觀的。
(但歷次最多只玩過5個球季就砍了...希望這次可以玩久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