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公里

前幾天,機車默默的達成四萬公里。

今年12月,車子也將屆滿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不對,又想唱歌了。
當時買車搭配了限時的促銷專案,售價36800加上有的沒的費用也只需要三萬八千多,
對比現今售價動輒六七萬起跳,
只能說便宜的年代已經回不去了,要怪就怪噴射引擎吧。

牽車當時我還拍了張照片:
看看那顏色,銀漆的光澤,連馬達處也黑的發亮啊!!
可憐的是兩支後照鏡現在都已經斷裂換過了。

七月底不幸摔了一下,損壞的零件也跟著換新,
全車還是出廠原始狀態的部份只剩下外殼跟引擎了吧。
不少人跟我提議乾脆換一台新車吧!
但首先新車售價就令人卻步。雖然之前說過但現在又更貴了。
再者,電動車雖然也是選項之一,
看看gogoro別人分享的糟糕維修文,
我的續航力要求能夠安然山路來回的願望迄今仍未能解,
只能當市區的代步車吧。但我要個短程代步車,乾脆騎腳踏車還更省錢。

耗油情況仍在每公升30公里的數字上下,保養得宜的結果。
所以我真的需要花上六七萬的錢買一台怕撞怕磨的新車嗎?
各處零件也剛換沒幾年,估計還能再跑個五六年的時間。

我的理想是跑到六萬六公里,
接下來只要別像我的複合機三不五時就抱去維修的話,
換新車是最後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