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

在機車行佇立中,我等著幫愛駒做例行保養。
來到了12/31,不知不覺今年就這麽過去了。

今年對比去年來說,顯得有些不順。
先別提行車方面,出了兩次意外,好險其中一次沒怎樣。
堂堂9年幾乎無事故的紀錄硬生生的在今年中斷。

扣掉隨之而來的修車問題,因為之前保養時順便調整火星塞時,
風門螺絲莫名在半路掉落下落不明,
導致我不催油門車子就熄火。
原來保養的店家晚上休息,牽到另一家車行發現竟然沒有可以調整的螺絲,
才恍然大悟,演變成車行必須從另一顆中古化油器上拆下螺絲給我,
如此一來他所購得的化油器便無法使用,我必須花掉一個中古化油器的錢去補螺絲。
三百。
這大概是最莫名的情況了。完全非意外問題所產生。

再提到發票。從來沒有超過連三期槓龜的我,
今年卻是一直連四槓,上期才靠著超商刷的電子發票終結難堪的紀錄。
去年連兩期中一千的運氣到哪裡去了??
不僅如此,去年是每期都會中至少一張發票,不中才覺得反常。

工作方面, 九月中告一段落後,其他駐點面試結果令我無言的情況也不少。
某間的情況是:別人回答錯誤,卻也獲得錄取;
我寫考卷半小時,驗證答案絕對正確,
面試跟裡面的工程師交待自己過往經歷講了40分鐘,後來等主管半小時等不到人。
其他員工進來會議室告知之後要借用,只好跟著業務離去。
結果我獲得不知名原因的未錄取。
這只是其中之一。
就這樣卡著可能的面試機會來來回回,也來不及計畫其他旅程。

今年最重要的3C變化,莫過於花了四萬買下的電競筆電作為新吃飯工具。
(駐點需自備筆電)
其次是七月趁著機會換手機成Note 5,怎知沒幾天原先的Padfone S自行掛點,
螢幕黑掉之後就再也開不了機,讓我從此發誓絕對不碰X碩的手機平板。

說著說著,距離那次出國已經一年半了,總是卡在其他各種因素而遲遲沒有計畫。
究竟~2017年是否能夠達成心願呢?
再過一小時半就是新的開始。一切都有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