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10)

電話一直響著,我思考了五秒決定把它掛掉,
畢竟國際漫遊是很貴的。
但不知怎的我把掛掉電話的方向劃反了,
變成接通狀態,恍神狀態下看到通話時間開始計算....
啊啊趕快劃掉!五秒的國際漫遊。
後來的第二通還是趕快掛掉,腦海中同時思考究竟是誰會打給我?

可惜網路狀態開始不穩,無法即時顯示whoscall的來電對象究竟是不是車貸還誰的。
但該手機號碼實在有些眼熟,於是我一邊翻找了通話紀錄搜尋,
一邊我家長(?!)在旁邊「製造恐慌」(???),
不斷猜疑說是耽誤工作等糟糕的事情。
(事實上咳咳,出國前才解完一件事情,此問題根本不存在)

最後驗證不是當初帶我進來的業務電話,
而是同樣駐點的另一位工程師,當初需要他的通行證才能上樓。
究竟找我有什麼事呢?令我掛心了幾天。
我硬著頭皮開啟簡訊漫遊,回傳自己的外部信箱,不過沒有回應,
可能不是很重要吧?
(為節省篇幅直接講結論,本文主體是遊記)
突然我想到了,因為9/30補班緣故,我少寄了這天的工作日誌....
事後證明無誤,他們修改了日誌格式。

在我不斷的狐疑與推理之間,不知不覺來到了典型溫泉區的地方,
一堆飯店民宿林立,阿寒湖的鶴雅溫泉飯店到了。
一下車就是飄雨的氣候,外加已經來到山區,
更顯寒意。一進到旅館,穿著和服的店員馬上為每個人送熱毛巾,
這就是服務啊。


鶴雅飯店內部造景相當多,小橋流水,二樓的餐廳也有造景。
距離吃飯時間還有一小時多,我們先去一樓的商店看看。
當然不外乎還是吃的點心與民產,我唯一的工作就是把標價的日幣換算成台幣。
出去外面發現天已經變黑了,時間接近下午五點半。
想拍阿寒湖已經也拍不出什麼名堂了,只好跟著去逛飯店前的這條商店街。
商店街大多是手工藝品,當作花園擺設是不錯,
就是問題在價錢。
我也沒看到特別想買的東西,就當作好奇看看。
往前還有兩間超商,本來打算要買家長在台北飯店忘了收走的浴巾,
但又卡在價錢而作罷。(我就說我有錢啊你不買...)

飯店餐廳還是自助式,但是分很多區塊,
日式西式中式都有,我拿了披薩、各種肉品以及免不了要吃的生魚片,
羊小排...等等。中餐下午一點多才吃導致我不是很餓....

由於我還有甜點要慢慢吃光,家長先回房間洗澡,
我選擇出去走到谷歌街景看到的貓頭鷹民藝村。
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商家看起來快打烊的樣子。
不過也因為大多是賣木雕藝術品,加上一直走路腳底酸,
只晃了一圈就想回飯店休息了。
房間飯店是傳統日式拉門,加上塌塌米和式以及西式雙人床的混搭。
房門是採用上鎖拉門,沒什麼隔音,走廊外面都可以聽到房間的談話聲....
洗完澡我又跑到二樓餐廳旁的遊樂場玩機台,
想碰碰運氣打下個模型(初音等....),
只是運氣真的不怎樣,三次通通槓龜。
還是乖乖回房間睡覺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