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國之旅--北海道隨記(11)

體悟到生理時鐘的奧妙,
我又再次早於morning call的時間醒來了。
但好像感覺冷冷的....
往窗外看,外頭正在飄著雨,或是像沒有結冰的雪。
不穿外套不行了。
早餐還是在自助餐廳自選。
我習慣吃西式,稀飯配鹹魚的日式心理上還是沒接受,
順便搭配了特產牛奶。
想到昨天抵達飯店時已經天黑,什麼都沒看到,
今天就打算趕快吃完早餐就到阿寒湖湖邊拍照,
不然八點出發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其他間的餐廳造景相當講究,底下流水還有養鯉魚。
把行李推到大廳集合處的時候,我看到了遺落的鑰匙,
是我們同團的人掉的,先幫忙收起來。
趁著大約七點多左右出去晃晃。

我們走往隔壁飯店的通道再到戶外,
仍有零星小雨但不需要撐傘。
記得昨天觀光街道左邊就是阿寒湖邊,
此刻也不是發船時間,可以走進去瞧瞧。

即使人在戶外依然能夠感覺到靜謐。
阿寒湖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
不只是阿寒湖,後面的行程許多景象都讓我覺得,不拍全景照片實在無法表現其全貌。
除了我們也還有其他旅客在拍照,
為了不把破壞畫面美觀的大嬸拍進去也等待了一點時機。
稍後在離去的巴士上有看到觀光船開過湖面。

拍過湖面之後往反方向走小街道,
此處已經屬於民宅,安靜到最吵的聲音來自於烏鴉。
後面的草地區看來是個小通道,兩旁的樹林也參差著黃紅色的染料。
繞了一圈距離集合時間所剩無幾,慢慢的走過飯店前小橋後準備搬行李上車。

今天行程還要去另一座湖泊--屈斜路湖。
不過僅有短暫停留而已。
沿路風景依舊是高山樹林,還有無法理解需要花多少時間整理的遠方山坡上,
那一大片平整如高爾夫球場的草皮。
在台灣接近山腳下的荒地大多是芒草遍佈。

巴士緩緩的右轉進入稍小條的路,
我看了電子地圖,確信已經在屈斜路湖旁的路上。
10分鐘後到了停車場,
已經沒有在飄雨,下車之後首先看到的是這尊水怪像。
看起來有水怪的傳說?沒研究。
建築則是紀念品店,也買了兩個造型磁鐵。

看到平鋪幾乎無波紋的湖面,我又不得不拍下這一切。
由於是火山湖泊,湖邊附近有溫泉冒出的白煙,
還有個看起來溫度頗高的洗腳池。
湖邊水質清澈,差點想脫鞋子下去走,不過冷天還是打消我念頭。
看到湖邊碼頭停著小船,以及背景的山,
使得我不得不聯想起老家的鯉魚潭啊....
真的只差一隻紅面番鴨在湖上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